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北美人生:亲历加拿大华人和本地人的生活差距
www.bcbay.com | 2010-01-03 22:01: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公司举行圣诞PARTY, 有一个抽奖的节目,我抽中了一台Wii游戏机的主机和两套配套游戏,一个是打猎的,一个是钓鱼的。那个打猎的游戏这些天正在电视上做广告,算是有点知名度。
  
  对这个奖品我不太感兴趣,一是家里已经有了一套Wii,还是解过码的,两年前从上海买来的,还买了很多(大约50张)盗版的游戏,5块人民币一张。现在这游戏主机和软件放在家里已经很久了,孩子和大人都玩腻了,估计有一年没人碰过了。
  
  自己不想玩,心想是不是送人算了。回家和老婆一商量,绞尽脑汁也想不起送谁。周围的华人朋友,凡是家里有适龄孩子的,全都早就有了这个Wii,而且都不大爱玩了。送给国内的吧,界面又是全英文的,而且好像国内也没人玩这个,似乎也不那么容易送出。
  
  当时PARTY 还没结束,就有本地的职工(其实我们公司就我一个中国人,其它都是本地的)想拿其它奖品跟我换,有的想拿数码相机,有的想拿电锯,都是我不需要的,也就没换。还有人要出现金买,从100加元出到300加元,我想这是公司的奖品,用来换钱好像也太掉价了,所以一一拒绝。
  
  今天一上班,前台的本地美女就又说起这个Wii,也说是要花钱买。我回到办事室正犹豫是不是送给她算了,这时候老板来上班了,也跟我说起这个Wii,问我喜欢不喜欢。我如实相告,我已经有一个了。谁知道老板居然提出他花钱买我的,说他老婆喜欢,正需要一个圣诞礼物。我大笑,说这本来就是你的,还给你好了,但两套游戏我就自己留着了,他很高兴地走了。
  
  Wii这个游戏好像已经出来4、5年了,当时我知道在北美火过一阵,居然有人会连夜排队去买。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中国人玩都不爱玩的东西,居然在本地人这里还当个宝贝,而且还包括我的老板,生活的差距可见一斑。
  
  当然至少老板不是因为缺这个钱,他没有估计是因为以前不知道有这个东西。但其它人想要而现在还没有的,估计确实是因为生活比较拮据。加拿大的本地人,拿到工资后交的税确实比较高,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没有什么“活钱”,没有灰色收入黑色收入之类的,一般的家庭,每月的开支都是量入为出,剩不下什么钱。工作了10年的人,你让他家里拿出5万加币的存款,90%以上的本地人根本没有。
  
  但华人就完全不同,随便什么华人,哪怕就是技术移民来加拿大的,家里也至少有个10万加币的家底,国内卖套房子,即便是从二线城市来的,也能有个二三十万加币的资产。
  
  从我周围看的的华人情况来看,普遍比本地人富裕得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信号!中国明年实施“外国国家豁免法”
2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3 亚裔妹子被辞退后创业:干这个生意年赚6位
4 加拿大著名华人超市被法语办公室盯上 开始
5 好消息!从9月1日起 BC要给这些人增加福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2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3 重磅信号!中国明年实施“外国国家豁免法”
4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5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6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7 亚裔妹子被辞退后创业:干这个生意年赚6位
8 加拿大央行公布后续利率决定日:房贷将要这
9 大温华人房东被坑惨!中国夫妻来加生娃当租
10 仅需20秒!大温华人出门一个小疏忽让全楼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2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3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4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5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6 重罚15万!BC省女子竟在邻居家干这事
7 家长注意了!6岁童家中后园被蚊叮 感染脑膜
8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9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10 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