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在加国亲历乘机被搜身:安全比正点重要
www.bcbay.com | 2010-01-03 18:48:1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27日早上6:30的飞机去美国东南佛罗里达海边Fort Lauderdale,我们凌晨4点多一点儿到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存车,check in和托运行李,样样儿都很顺利,不到5点就通过机场的美国海关口来到安检口。三个队,每个队大约20多人。可是半天也不见这队伍有任何挪动,大厅里的人越来越多,直到5:30,我们登记卡上写的登机时间,孩子们不禁着急起来。前一天看到报道:“鉴于美国西北航空昨天(25日)发生的劫机未遂事件,加拿大各机场将加强安检措施,尤其是从加拿大飞往美国的各个航班。”一边跟孩子们解释着,一边找到一位带着机场“security”标志的人询问,答:站在你们站的位置等候,今天的飞机都会延迟。

    此时,安检口也由原来开放3个增加到10个左右,但队伍都不见有任何向前挪动的迹象,我到前面向里望了望,只见一位工作人员坐在安检机器旁,安检机器的传送带上放着几件小行李,显然是排在最前面的旅客的,传送带不动,这里的一切都是静止的,只有不断增加的旅客,还有婴儿的哭啼声,有的人索性席地而坐,更有人躺在自己的行李包上闭目养神,孩子们也多是坐在地上静静的看书,玩游戏机等等。由于人多,空气也不太好,加之都是凌晨起床来机场,人们的脸上都流露出疲惫和无奈,但都很守秩序的维持着各自的队伍。

    我们前后的旅客都是6点,6点半左右的飞机,等吧,大家都一样。我当时唯一感到庆幸的就是我半夜3点就起来做了简单的早餐,我们每人都吃饱喝足了,否则等在这里,前不着天后不着地的,尤其是带着孩子。

    我们就这么一直等到6点多,各个队伍终于都开始有缓慢的移动,偶尔还可以听到工作人员大喊某个航班的旅客先行到安检口去接受检查。就在这时,孩子们实在憋不住想去厕所,这也是出发前那顿早餐的功劳。这个大厅里没有厕所,问了工作人员,被特许走出已经进入的美国海关口,由一位带着security标志的人员陪同解决了。而我也有机会看到原来安检大厅已经爆满,很多人都排在美国海关入口处外面等着,那是一个一眼望不到尾的队伍。

    当我们重新回到队伍时,已经是7点多了。好不容易轮到我们,先是按常规把身上的包和随身携带的所有物品都放在安检传送带上,还有鞋。工作人员说:sweater(外衣)也脱下来!过安检门时我们上身只穿一件T恤衫,走过去以后,一位女安检人员接过我的登机卡,示意我两臂侧平举,之后,她用带着胶皮手套的双手开始从我的肩膀一点一点的捏摸着,一分一毫都不错过,即使是我裸露在外面的两只大半截胳膊,她也丝毫不马虎的一点点捏摸着。前胸,后背,腰,腿,都仔细捏了一遍,又被命令站到旁边,扶着安检柜台,抬起脚来接受捏摸。跟在我后面的是小闺女,她也接受了和我一样的仔细检查,并且还被拨拨头发检查一番。等大闺女被检查完,先生的检查还包括了T恤衫的领子。

    我们被检查完毕,允许穿好鞋,等待检查随身带的两个包,先是一位女工作人员拿个像小吸尘器似的探测仪在包里探测一番,然后拉好包的拉链。又被另一位男工作人员打开,把里面每一样东西都拿出来摸摸捏捏,再一样样放回去。我的相机也被两位工作人员拿起来仔细查看,其中一位还把眼睛对着取景框看了看,又动了动镜头,以确保万无一失。等我们4口人和两个包,以及随身其它物品都被检查通过了,一位女工作人员才把登机卡还给我,并祝我们旅途愉快。

    我们直奔登机口,到那里时已经8点多了,很快就被通知开始登机。找好座位,又等了半个多小时,同机的乘客都到齐了,9点多飞机终于起飞。机上也被通知禁止使用任何电器,包括手提电脑,MP3,甚至连相机也不能用,这下倒省心了,咱就闭目养神,补充半夜起来没睡够的觉。

    安全,正点,是每个旅行者的意愿,但当二者择其一时,我们宁愿选择前者。那天在机场安检大厅,我看到的都是安静耐心的等待,理解与合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6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