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北美人生:从漏水屋的悲剧中感受加拿大特色!
www.bcbay.com | 2009-12-11 17:09:1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阁下在电脑上打入leaky condo,你就会发现全世界都好像没有这个问题,只有在卑诗省是leaky condo漏水屋的发源地。但最后要对漏水屋负责任的,往往是建筑商,而非市政府设定建筑规则的人士。

  查漏水屋和加国的天寒地冻有关。1980年代政府为了要节省能源,便推出一些新的建筑规则,要盖房子就得盖不通风的房子,以免暖气外流。有专家指出,要在卑诗省盖不通风的房子行不通,因为此地雨水多,结果联邦也理不了这么多专家的意见,国家改了建筑规则,下面的城镇也跟着改。最后结果便是原来不通风的墙却会大量吸入湿气,而湿气是不会散的,因为是密不通风的墙。本省便发生了leaky condo的悲剧。

  这是悲剧,因为一个人的房子往往是他一生最重要的财产,那些要退休或已退休的人士,如果住在一个漏水屋里,往往便要花上几万元到十几万元去修理,另外除了要受修理的不便,还要受到房子

就算修好后的跌价。对于这些完全无辜的人,他们的解药是什么?往往除了自认倒楣,便是一些没有太有效的官司。

  告建筑商,告承建商,告市政府,告所有人…,告到后来,替他们告人的律师便会说,建筑商愿意赔你20%的损失,扣掉律师费之后,你们还可以取得12%的赔偿。如果不接受,房主每户要另外再给一万元律师费。就算打赢官司,建筑商也有可能破产或无钱赔。至于政府,律师会说政府是没得告,他们不会赔钱,所以搞到最后,这类官司中房主收回损失的10%到15%已算很好,25%已是天文数字。但这过程反映出一些加国的特色。

  一是政府永远没有错。除了法律保护它,法庭也会保护它。最近不是有位小市民打胜了官司,法院要主持捷运的公司赔60万给甘比街的一名被迫搬家的商人,但市政府和省政府则完全不需负责任,好像捷运公司的建筑方法和工程设计和进度都是他们自己决定,不需要政府的参与。

  第二个特色便是在这些漏水屋决定修理的过程中,往往有专家来给你一个最坏的估计,然后多数人便被最坏的估计吓坏了。至于情况真正有多坏,这是没有人知道的,因为只是估计而已。各位至今尚未见过一座大楼、中楼或小楼因为漏水屋导致倒塌吧?但不管如何,人命关天,还是大修最安全。

  第三便是当要追究责任的时候,政府也不理你是加拿大人还是移民。笔者说移民局如何对移民不好,但原来加国各级政府对自己的老百姓,要对他们负责任的时候,要花钱赔偿他们的时候,也是可以不承认便不承认,可以不赔偿便不赔偿。然后再想出一些无济于事的项目,好像是对老百姓有个交代,下次选举时有话说便可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男刀刺亲妈 持枪游街被击毙!亲妈浑身血
2 外国买家杀回来了!狂砸4千万抢豪宅
3 21岁女子被杀 父亲:为安全移居加拿大 结果
4 超级素食网红客死他乡 年仅39岁!“饿死的
5 突发!特鲁多和妻子分居:多次艰难沟通后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2 华男刀刺亲妈 持枪游街被击毙!亲妈浑身血
3 外国买家杀回来了!狂砸4千万抢豪宅
4 Walmart CanadianTire取消这项服务:被偷怕
5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6 21岁女子被杀 父亲:为安全移居加拿大 结果
7 加拿大房产杀出大黑马 搜索量全国最高销售
8 加拿大9岁儿童惨死!肠梗阻诊断为流感,家人
9 温哥华仅列加拿大环保城市第八名 第一名是
10 外国买家杀回加拿大房市 狂砸近4000万抢豪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窦靖童和大12岁女导演在国外秘婚?!当事人
2 突发!特鲁多夫妇宣布分居 18年婚姻缘尽
3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天人合一、和谐共生
4 外国买家杀回来了!狂砸4千万抢豪宅
5 超级素食网红客死他乡 年仅39岁!“饿死的
6 华男刀刺亲妈 持枪游街被击毙!亲妈浑身血
7 特鲁多:难民露宿街头不可接受 主要责任不
8 21岁女子被杀 父亲:为安全移居加拿大 结果
9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10 李玟追思会:二姐崩溃失控大喊"他害死我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