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图文)中美跨国姐弟恋 洋夫婿美国烤肉创业火
www.bcbay.com | 2009-11-29 23:41:5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詹姆士与姜淑蕙在家中的计算机工作室。(美国《星岛日报》)

  山东赴美的姜淑蕙在美国磕磕碰碰了十多年,用她的话来说,经历了好的、坏的、酸的、甜的、幸福的、痛苦的、快乐的、悲伤的,“好日子终于盼到了。”在美国遭受经济衰退打击的时候,她却找到了事业的方向,也找到了自己幸福的归宿。姜淑蕙从12吋高锅里舀出了一瓢家乡祖传的私房菜——山东酥锅、陈醋、黄糖、辣酱、大料、香油、海带、鱼、骨头、大肉、长白椰菜,层层迭迭。“尝一碗,就明白我们过的日子。”她笑着说。

  生活磨难撮合异域情缘

  来自山东济南的姜淑蕙曾在某洗衣机厂工作,十多年前前往美国,经历了中餐馆洗碗、衣厂女工、保姆、清洁工、按摩技师。过的是手停就口停的日子,生活很不稳定,迫使她养成了吃苦耐劳和节俭。

  姜淑蕙在凤凰城居住时期是她人生的低谷。2006年8月,精品店的转让广告令一直都指望靠小生意谋生的姜淑蕙心动。讨价还价后姜淑蕙以2万5千元的代价把店铺、存货全都接了下来。正当她对小生意满怀信心的时,却发现前店主所做的进销登记全是假账,果然,店铺开张三个月才做成了十多个顾客的生意,每个月近3000元的租金杂费让她不得不提前撤场。被寄予厚望的首次创业,姜淑蕙不但亏了4万多元,用血汗钱供的住宅也沦为了银主盘。“忙了近十年,到头来一切都是瞎掰。”姜淑蕙忿忿的说。

  詹姆士与母亲、养父及三个弟弟在东岸康涅狄格州一个拮据的家庭长大。为了生活,他11岁就开始偷着去打散工。他说,自己没读到高中毕业就找工作,后来以半工半读的方式在小区技术学院学习计算器和网络。在计算器与网络的世界,詹姆士找到了自己的事业方向。后来的十多年中,他应聘到西岸的一家计算器公司,负责海外客户的计算器技术维修,薪酬不菲,还每年往返于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工作,这段时光成了他最享受的人生。

  万万没想到,詹姆士成了美国经济衰退下最早的一批牺牲品,他被公司解雇了,前妻带着女儿离他而去。他多么希望能在自己熟悉和喜欢的计算器行业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大半年过去了,所有的求职信都石沉大海。

  1986年5月27日,康涅狄格州与中国的山东省缔结了友好关系,似乎在冥冥之中注定了将在20年后要撮合这份异国情缘。2005年,詹姆士认识了姜淑蕙,相似的人生际遇,让他俩走到了一起。两年后,詹姆士与姜淑蕙结婚了。

  为了生活,詹姆士和姜淑蕙搬到旧金山东岸圣利安德鲁(San Leandro),只要能攒钱又不违法,夫妻俩什么都干。姜淑蕙从不相信“贫贱夫妻百日衰”这个邪,三年来,夫唱妇随,精打细算的日子倒也过得和和美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