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申请难民遭拒 26岁华人女留学生恐携两女遣返
www.bcbay.com | 2009-11-16 23:44: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现年26岁的来自中国大陆的王淼淼(音译)女士于2003年拿学生签证抵达加拿大,随后申请难民失败,现面临遣返,她在万锦经营一个旅行社和租车公司,并生下两个女儿。

    据《多伦多太阳报》称,王淼淼不仅有在加拿大出生的两名小孩(大的15个月,小的仅2个月),而且还在本地有着成功的生意经验。王女士抵加后,先后在Markham开了一家旅行社(travel agency)和一家租车场。

    目前王淼淼正在等待女儿的文件,拿到文件后可以带女儿一起回中国。王淼淼表示,她非常担心她的两个女儿,她最大的女儿只有一岁三个月大,担心她们将来在中国无法读书,也无法得到医疗健保,中国的环境污染也很严重,担心她们无法适应中国生活。

    她还表示,自己自来加拿大之后,就一心投入事业。现在,她的公司已经小有规模,自己也购置了更大的房子。她担心如果被遣返,这里的公司将无人经营,公司的19名员工也會失业。

    她的移民顾问凯洛格表示,王女士如果回国,则会由于非婚生子(having children out of wedlock)而面临20万元的罚款。同时,她孩子则必然会放弃加拿大国籍和公民待遇,便被划入“黑户”的范畴,无法获得同龄人应有的福利。

    凯洛格表示,王女士的男朋友已于今年早些时候被遣返回国;而她自己,则被告知于下周前往大多伦多执法中心(Greater Toronto Enforcement Centre),为遣返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按照联邦法律的规定,按时到场是“强制性的”,未报到者将被拘捕。

    加拿大移民部则以隐私法律为由,拒绝就此个案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3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4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8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9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10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