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人在北美:移民加拿大,新手爸妈糗事多!
www.bcbay.com | 2009-10-09 20:15:53  搜狐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起来,任何新手爸妈的糗事和趣事都会很多,但是我们因为在加拿大,没有了老人和保姆的帮忙和参与,虽然早已是晚育典范,但是面对新生宝宝,没有经验的我们,就尤其显得幼稚可笑了。

  我们的那点糗事从准爸准妈就开始了。准妈怀孕时没有什么反应,就是想睡觉,每天晚上7点不到就要睡,准爸每次在准妈要睡时,总是不厌其烦的问:LP,你没有哪里不舒服吧,怎么这么早就要睡觉呢?气得准妈要拿榔头打人。

  准妈买了一大堆的毛绒玩具,每天逼着准爸给他们练习换尿片,搞的准爸仰天长叹:古话真是好有道理呀,无仇不成父子,这个儿子还没有出生,就开始折磨我了。

  预产期将近,准妈让准爸装CAR SEAT,准爸一直说容易,容易,结果装时却怎么也弄不好,急的准爸大汗淋漓,干脆把车开到了警察局,警察局的人很热情的回答:我们也不会,不过我们有专门的工程师培训你们。但是你们必须提前MAKE APPOINTMENT。准妈啼笑皆非的感叹:有问题找警察原来在加拿大的适用范围很广哦。

  终于到了生产日期,准妈刨腹产下仔仔成了新妈,成了新妈固然兴奋,但是由于刨腹产的前一天晚已经开始不让吃喝,到第2天下午4点多出观察室,新妈已经饿得七晕八素了,所以看见晚餐时,准妈2眼放光,稀里哗啦的把食物全到进了肚子,对着新爸直说:加拿大真好,还有饭吃。(国内的刨腹产是要等2天才可以吃东西的)。话音未落,新妈觉得肚子好象要爆炸一样,救命还没有说出来,就把刚吃的东西全喷了出来,把新爸吓的用中文大叫护士,结果同屋的黑人妹妹一家全跑过来,帮我们叫来了护士,护士淡淡地说:不是和你讲了要慢点吃吗?新妈掏空了的肚子又被塞进了委屈:又没有人示范,我还觉得自己好慢呢。

  护士重新端来了一份晚餐,新妈这回死活不吃了,干脆开始睡觉,睡觉总没有速度要求吧。睡得迷迷糊糊之间:听见新爸在和仔仔自我介绍:仔仔,我是你爸爸,你是我儿子哦。晕死,新妈后来在网上看到宝宝一般8周左右开始认识父母,新爸却百思不得其解:我在他出生第一天已经给他上课了,为什么还要等到8周?

  回到家里,新爸新妈苦难的历程正式拉开序幕,每天尿片和奶瓶之间奋战。由于业务尚不熟悉,所以尿片出现漏泻事件时有发生,有段时间几乎每次把仔仔从他的小床抱起,床单都有一块湿的,急的新妈要把仔仔翻过来,看看是不是鸡鸡长到背上了。然后把新爸训斥一顿,以前让你跟玩具培训了那么久,为什么还出现这样的事情。可怜新爸有怨无处伸:要知道仔仔是会动的,你当初为何不买电动娃娃?

  仔仔吃的多拉的也多,每次换尿布都有黄金万两等着奖赏新爸新妈,以至于后来新爸只要没有见到黄金,就说尿布里什么也没有,新妈只好一遍又一遍的给他解释:那是尿布不是屎布,拉尿了就算是有东西了。

  有天,仔仔已经睡了,新爸依然倚在他床边,新妈甚是奇怪,新爸解释说:阶级敌人狡猾的很,随时会进行反扑,我正在等待他的醒来呢。新妈一听:你觉悟好高哦,那你就好好的等着敌人的反扑吧,我要去梦周公了。结果,新妈还没有睡着呢,就听见仔仔的哭声,再看新爸,他正倚着床打呼噜呢。

  新爸以自己不会唱歌为由,把唱催眠曲的任务推给了新妈。所以家里时不时回荡着新妈呢五音不全跑调错词鬼哭狼嚎般的歌声。看见新爸那拼命憋住的笑,新妈不乐意了,人家网上说有人唱催眠曲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呢,你不会这也不会唱吧?新爸一听,马上情绪高昂的接过了工作,家里的歌声变成:没有爸爸我就没有儿子你,没有爸爸我就没有儿子你,儿子你,一定要记住,爸爸我是多么的辛苦……

  新妈在电视上看到要给小宝宝做按摩,可以缓解压力,就开始尝试给仔仔做,新爸不以为然,他那么小,能有什么压力?新妈说:怎么没有压力,你一会要人家把奶全吃光,一会要人家长的壮壮的,还要长的漂亮。后来有段时间仔仔拒绝吃奶,眼看着小脸瘦下去,把新妈急的天天给按摩,还不停的思想教育:仔仔,你爱怎样,就怎样吧,只要你吃奶,妈妈不要求你双眼皮,你皮肤爱黑就黑好了,只要别人不以为你爸爸是黑人就行了。

  仔仔从半个月开始长湿疹,新妈到处收集秘方,什么花椒水,金银花水,菊花水,苦瓜汁,黄瓜汁,轮番上阵的往宝宝脸上涂抹,可怜仔仔那本来还算清秀的脸给糟蹋的一塌糊涂。

  因为仔仔长湿疹,所以新妈给他穿的很少,所以每次出去,只要碰到中国朋友,基本上会得到一番指责,好在新妈找到自己的理论根据,古人说三分饥,两分寒吗。所以也不是很在意,依然我行我素。但是新妈却接受不了新爸在仔仔每次饿的直哭时,慢调斯理的:还没有到时间呢,宝宝你要到3小时爸爸才可以喂你。新妈就会跳起来和新爸理论,新爸就用那三分饥的话回新妈,新妈直跺脚:现在最新的说法是按需供求。

  吵嚷之间发现,仔仔没有声音了,可怜的他眼泪汪汪的望着天花板发呆,新爸问:你说他在想什么?新妈一愣:他是在无语问苍天啊,为什么让我出生在这样的家庭,那个叫妈妈的不让我穿暖,那个叫爸爸不让我吃饱。

  自此之后,新爸只要听见仔仔哭就给冲奶,仔仔旗开得胜之后,变本加厉起来,把吃奶当零食,一天到晚要妈妈抱简直把妈妈当人肉沙发,动不动就大哭不止,晚上没事的时候还要起来玩游戏。把新爸新妈折腾得筋疲力尽,一天到晚商量着要把他扔掉,可是又担心实施起来会被警察找麻烦。

  万般无奈之下,新爸新妈只好向仔仔辞职,奈何几次和仔仔谈判,他看见爸妈严肃的脸就变得异常兴奋(可能因为平时少见),手舞足蹈的咦咦哦哦,辞职也辞不了,扔又扔不掉,新爸和新妈只有慢慢熬,希望宝宝快一点长大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将恢复免签政策 以提振国际旅游业
2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3 华裔被杀案证人猝亡 好友:她充满正义不会
4 RBC警告:想解决这个问题,只能让房产市场
5 太吓…馋人!加拿大“入侵”小龙虾:能自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2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3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5 中国将恢复免签政策 以提振国际旅游业
6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7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8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9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10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2 华裔女孩被杀案证人暴尸街头!好友:她不会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5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6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7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8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9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