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移民:临时签证不因移民申请遭拒签
www.bcbay.com | 2009-10-06 19:56:48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最近重申,曾经寻求永久居留本国及申请永久居民身份的签证申请人,不会因此遭到拒发签证。有移民律师表示,移民部此举是为了吸引留学生和技术外劳,不必担心被指有移民倾向,而令签证申请遭拒。

  报道指出,加拿大移民部是在今年7月6日发出第131号公告,强调临时居民身份申请人,不会基于有寻求永久居住和永久居民身份(permanent residence and temporary resident status)的双重意向而被拒绝。

  公告指出,《移民及难民保护法》准许来加拿大的旅客可以在同一时间,寻求永久居住和永久居民身分的双重意向。申请人只要在临时居留时,提供完整的学习或工作计划,让签证官相信签证到期后不会滞留加拿大,在此大前提下,可提出移民申请。

  公告也表明,一个加拿大临时居民(如留学生)在加拿大居住期间,或还在申请临时居留签证之时,同时申请永久居民身分是许可的。

  过去移民部一些官员,曾因申请人于同一时间,有寻求永久居住和永久居民身分的双重意向,遭拒绝来加旅游、探亲或公干。签证官员对国外的申请人要求苛刻,一旦怀疑具有“移民倾向”,估计当事人会逾期不走,便不会发签证,或者在留学生申请延签时,不予批准。

  一直以来,不时有联邦法庭的例子也反映,被指有“移民倾向”的申请人,需在法庭对簿公堂得直,才可推翻官员拒签的决定。

  联邦移民部的发言人莱茨(Ben Letts)指出,签证官员会考虑申请人是否真是旅客,例如申请人和来源国的联系,来加的目的和申请人的经济状况等。最后,要考虑申请人会否逾期居留。这些都要申请人自行向签证官员提供证据。

  《移民信息汇编》(Lexbase)主编库兰(Richard Kurland)指出,加拿大《移民及难民保护法》早有说明,旅客既可在短期做临时居民,又可申请做永久居民,只要他们能提供确定的离境日期便可,只是新入行的签证官员不熟法规,才要当局再三澄清。

  移民律师袁慧云表示,政府放宽留学生和技术外劳的签证政策,如去年实施“加拿大经验类别”,鼓励留学生和技术外劳申请移民。她也指出,除了移民法的指引外,法庭也有案例,说明双重意向两者可并行不悖。

  据2008年的移民部统计资料,加拿大有超过20万留学生,近18万外劳。他们在国内的临时签证期满前,仍可以在国内申请签或申请移民。至于在国外申请移民的人士,仍会按递表的先后排队。移民部希望让这些高技术的外劳或留学生,不用担心申请为永久居民时,其临时居留签证会被拒签,申明“双重意向”并不能作为学生签证申请被拒签的理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太惨!BC省长罕见求特鲁多和央行:别再加息
5 符合都能领钱!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10亿+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2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3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4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5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6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安省自驾蒙特利尔 她开电动车开到当场崩溃
8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9 加拿大经济麻烦大了!两大银行坏账拨备翻倍
10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最新专稿 更多>>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5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6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8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
9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10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