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移民加拿大:我的婚姻已经崩溃
www.bcbay.com | 2009-07-24 21:33:57  互联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人说选择移民就是选择了重新评估婚姻的机会。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我们很和睦,而且又是一家人都来加拿大,大家在一起,面对挑战克服困难,会永远在一起的。

  一年过去了,现在的情况已经面目全非。

  在国内的时候,我们都有不错的工作和收入,相对来说,我的收入还稳定一些,因为没有经济上的压力,一家人生活过得很舒心。家里家外的事基本上都是我来张罗的,他的生活是闲散的,我对他也没有什么太高的要求。

  但来到加拿大,一切都变了。初来乍到,大家只能在工厂里做工,每月能有近3000刀的收入,够普通开销了,也还不错,毕竟是才来。

  去年11月的时候,我们商量着(说是商量,实际上是我不停地催他,他才开始讨论这个问题的)不能继续这样下去,必须要有个人出去读书,因为他英语比我好很多,而且是个男的,就让他停止打工去读书。他也同意了这样,甚至还信誓旦旦地做了两手准备“考研或上BCIT。

  目标归目标,现实归现实,不见任何有效的行动。很快到了年底,申请06年的研究生的截止日期都快到了,可他却还没有考T,甚至连考T的日期都没定下来,我一催他,他因为性子比较慢,开始就是不出声,不停地催促询问的结果就是吵架,他总是面红耳赤地问我你着什么急呀?!。就这样,曾经选的几个研究生申请日期过去了。我再追问他到底什么时候考T,什么时候准备申请材料,他又说其他省有学校的截止日期是3月底,你着什么急啊?!

  就这样,不着急不着急地,就来到了新年。他终于定了BCIT的英语考试并且考过了。我的心也放了一半下去,毕竟也算有个着落了,上不了研究生,也还可以上BCIT。在选专业的时候,他又开始磨磨蹭蹭,放着本身的专业不读,非要去读电子。而且在申请的过程中,缺这个少哪个,被BCIT退了几回信,最终失去了2月开学的一个他最想读的专业。他报的另一个9月份的专业还早着呢,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呢?

  又开始了一个无尽的等待。

  为了考研,他一直说没有时间系统地复习T,不敢考,可是请假复习又怕家里的担子全到我身上了,我怎么跟他保证说你放心,我能顶住,他都不肯停下来。就这样一直拖着,直到过了新年。老板很通融,答应了他可以请假,完了再回来上班。终于,考T路上的第一个路障解决了。他不用再去打工了,可以在家安心学习了。本来以为一切终于在朝好的方向发展,我白天去打工,他在家学习,再顺便准备一下申请资料,应该能赶上3月底截止的研究生录取的。

  没有想到,我们的冲突在这个时候爆发了,无法遏止地爆发了。

  打工一天下班回到家,家里依然冷冰冰的,他在看电视(就算他是在练听力吧),厨房什么都没有,他不但自己一天没有做饭吃,连晚餐要做的肉都不肯从冰箱里拿出来解冻,更不用说准备其他的蔬菜了。我的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以前在国内他没上班,回到家他也是这样的,什么都不管,每次都是我赶紧准备晚餐的一切东西,他总是在网上挂着,也不知道在干什么,但当时自己的工作不紧张也就算了,毕竟他是男人,老在厨房待着也不好(都怪我妈老是给我灌输这个概念)。可现在,打工的地方那么远,辛辛苦苦回到家,没有做好饭我都可以理解成他怕自己做的饭不合我和孩子的胃口,可什么都不准备,也太过分了!晚上我在网上逛,竟然发现他白天去了聊天室怎么会这样?半年以来舍不得请假扣工资复习英语,好不容易下了决心,却去聊天室,哪里有什么好混的?如果是为了去哪里混,每天的工资都值得放弃吗?

  我很愤怒地质问他为什么这么不珍惜时间和我的劳动?他竟然很大声地说:我去聊天室看看怎么了,你管的着吗?我也很气愤地说:你是个男人,你连在家里到底付什么责任都不知道吗?还总要我提醒你吗?你到加拿大还想让我养着你吗?说这个,是因为登陆前半年他就辞职了,在家待着啥也不干,既不出去找朋友沟通也不干家务,就是在家里上网看股票还干什么我就不知道了,但当时自己的压力不大,所以也没当回事,只想着,在家里最需要他的时候他能冲出去就可以了,现在歇着也可以。现在想想,我都是活该,总是这么惯着他,以为天塌下来的时候,他一定会给我们顶着的,我实在是幼稚的可以时间一天天过去,每次回家都发现家里没有任何学习迹象,他似乎白天并不在家,问他去干吗了。他说他感觉温哥华可以做点小生意,出去了解行情了。我已经被气的浑身发抖:你到底准备干什么??!!你的人生还有目标吗?你的目标啥时候能确定下来呀?你已经奔4的人了,国内那么好的环境都做不成生意,来这里又打这个主意??如果不请假在家闲着,你怎么什么都想不起来??

  我不知道到底是谁的错?是移民惹的祸?还是我以前对他太没要求了,现在有了要求他却承受不了压力了?

  不知道别人的丈夫是怎么样的?都是不用妻子催促就自己有压力上进的吗?或者是别人的妻子都是好言好语哄的丈夫心甘情愿去做一切的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使领馆最新通知:取消公证认证,往来更加快
2 不香了?近半加拿大人说移民太多!新移民:
3 前途尽毁!华人基金高管违规遭调查 大学教授
4 李云迪涉嫖娼遭封杀后首度海外巡演,含泪演
5 李克强猝逝更多细节:深圳发病、曾做搭桥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曝回国黑码将取消!中美航班下月起大增,票价
2 风向变了?多伦多新屋销售狂飙300%,大批买家
3 加拿大收入最高工作排名出炉 前五竟都是这
4 屋里住进它加拿大一家人快疯了 房子卖都卖
5 使领馆最新通知:取消公证认证,往来更加快
6 54岁老友记巨星猝逝,最新细节曝光 曾狠揍特
7 章子怡汪峰离婚真实原因曝光 葛斯齐全说了
8 不香了?近半加拿大人说移民太多!新移民:
9 老友记明星猝逝 加拿大长大 和特鲁多一起上
10 卑诗法院裁定 华裔永久居民要缴600万外国买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裔男子对6岁孩子拔枪指头,之后被捕了
2 李云迪涉嫖娼遭封杀后首度海外巡演,含泪演
3 前途尽毁!华人基金高管违规遭调查 大学教授
4 不香了?近半加拿大人说移民太多!新移民:
5 我在加拿大做柜姐(1)——申请&入职
6 曝回国黑码将取消!中美航班下月起大增,票价
7 54岁老友记巨星猝逝,最新细节曝光 曾狠揍特
8 26岁中国女子遭国际通缉!从温哥华偷偷逃匿
9 枪手自杀身亡!搜出神秘纸条,疑似寻前妻开
10 龙宫盛宴豪得可以 肉蟹龙虾一锅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