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海外婚姻成功窍门:男人似舟女如帆
www.bcbay.com | 2009-06-10 19:40:22  Hansonding网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猪流感”耽搁的回国行程又将启动,在小别之前多写点以助村中之人气。

   海外华人求学不易,生存不易,发展不易,其中还有一个焦点就是婚姻往往也不易离婚率也不低,这究竟是生活环境的原因,还是夫妻之间情感的变化,价值观念的分歧等等,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婚姻的美满和幸福,婚姻的痛苦与失落,其实归根结底是人的思维观念在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笔者曾任过一段时间的记者,多多少少也涉及到海外华人的婚姻这样一个主题,很多时候分道扬镳的夫妻没有什么原则性的问题,只有一个畅通无阻和自圆其说的台词;“找不到昔日的感觉,找不到往日的温馨,找不到夫妻之间共同的语言”,于是夫妻之间的关系形同陌路而无法相生相伴。

    什么是夫妻之间的观念,我将它比喻为;男人是舟,女人是帆。

    舟欲速,帆升之,舟欲缓,帆降之,舟欲停,帆收之。

    大部分的男人都有野心,也许是事业,也许是地位,也许是财富,也许是婚姻,无论是事业与地位,财富还是婚姻,其开始阶段总是孤独而自我,随着事业的成功,地位的抬升,财富的累积,于是婚姻就成为一个融事业、地位、财富和幸福的综合。因为与人分享的过程实际也是自我价值体现的过程。此时男人如舟,即承载的事业和地位,又承载着财富与婚姻.婚姻中的妻子则成为男人舟之风帆,男人之舟高速起航时,妻子之帆升而借风,男人遭遇瓶颈或者困难时,妻子之帆则缓而顺水而行,男人之舟无法航行时,妻子之帆则静观待之,期待和鼓励风帆再度扬起之时。

    男人之舟不能因顺风顺水而忽视帆之功劳,女人之帆不能因为舟已偏离航向而无动于衷。

    可是我们很多已经分道扬镳的夫妻,常常是自顾自的行舟和扬帆,舟的无知和帆的无觉,曾使多少幸福的家庭破碎而令人惋惜,帆的无力与舟的偷懒,又让多少原本可以到达理想彼岸之舟触礁而沉没。

    于是,男人之舟想一想自己要承载的是什么?是风雨同舟还是沉舟侧“绊”?女人之帆也想一想,帆的升与降究竟能否推波助澜而同舟共济?

    男人是舟,载其幸福而泛舟荡漾,女人是帆,和风细雨而温馨如故!

    男人是舟,载其责任而无怨无悔,女人是帆,相夫教子而天下舍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56岁王祖贤,57岁巩俐近期素颜被拍:状态引热
2 55人死亡,1000人失联!夏威夷大火iphone14立
3 哪种血型最长寿?第一名比最后一名平均多活
4 加拿大软件工程师翻垃圾箱捡食物 意外淘到
5 温哥华华人短租每月赚1.8万元成为靶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56岁王祖贤,57岁巩俐近期素颜被拍:状态引热
2 罗刹海市海归慎行,国民公民居民三身份大不
3 55人死亡,1000人失联!夏威夷大火iphone14立
4 移民的至暗时刻,终于还是来了……
5 哪种血型最长寿?第一名比最后一名平均多活
6 是谁与暴富擦肩?加拿大7000万超级大奖宣布
7 华裔地铁被3非裔女暴揍!一人自首竟可免仇
8 大反转:“我没有死!”大温14岁华裔网红还
9 王林在卧室为12名一线女星开光 开始前必须
10 营养密度唯一拿满分 这是最健康的蔬菜


最新专稿 更多>>
1 离谱!加拿大30岁男子遭19岁男女绑架性侵
2 巨响+火光冲天 加国火车撞上油罐车
3 55人死亡,1000人失联!夏威夷大火iphone14立
4 郑欣宜暴瘦60斤重现身露笑颜!即将复出有新
5 温哥华烧烤季,不可错过的美国田纳西风味烤
6 可领赔偿金最高150元!LifeLabs数据泄漏集
7 56岁王祖贤,57岁巩俐近期素颜被拍:状态引热
8 中国女跨洋赴美奔现男网友:离奇失踪!女儿
9 普通加拿大人到底能赚多少钱?真实情况让人
10 大反转:“我没有死!”大温14岁华裔网红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