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魁省技术移民条件放松速度加快
www.bcbay.com | 2009-06-02 22:50:57  鲲鹏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目前加拿大技术移民的两个主要项目是联邦技术移民和魁北克技术移民(以下简称魁省技术移民)。08年11月28日联邦技术移民法的修改和调整,限制了申请人的职业范围,即不符合38类紧缺职业列表的申请人将不具备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的申请资格

  由于历史的原因,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拥有完全独立于加拿大联邦之外的移民甄选体系,因此没有受到联邦政府修改移民法的冲击和影响。魁北克省政府拥有的\"人才优先引进权\",在技术移民审核标准和甄选程序上要比加拿大联邦政府宽松很多,学习法语申请魁省技术移民,已成为大陆申请人移民加拿大的另一条有效途经。

  北京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秘书长、鲲鹏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裁、资深移民、学生签证专家胡伟航认为,魁省技术移民具有以下非常宽泛的优势:

  一、申请条件要求较低

  申请人学历要求不高,只要是职高或大专以上学历、半年以上工作经验、法文和英文达到一定程度(主要是听说能力),就可申请。

  二、审核评分标准宽松

  未婚申请人在满分114分中只要达到59分即为合格;已婚申请人在满分132分中只要达到68分即为合格。而联邦技术移民的标准则是在满分100分中达到67分才算合格。显然,在评分审核标准上,魁省技术移民比联邦技术移民要宽松。

  三、无职业限制

  联邦技术移民实行38大类紧缺职业列表,而魁省技术移民对申请人没有特别的职业限制,几乎所有职业都可以申请。

  四、无需参加语言考试,面试富有弹性和灵活性

  法语是魁省技术移民申请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不要求申请人参加法语水平测试,只要提供法语学习的学时证明,但面试时必须用法语。

  法语在评分系统中占了很重的比例。例如:如果魁省技术移民面试时的法语得分,主申请人12 分(中等水平),配偶8 分,一对夫妻只法语一项就得了20 分,合格分数是68分,所占比重将近30%。

  法语学习的好坏直接反映出申请人的移民动机、适应能力以及是否愿意融入魁北克的社会。随着申请人越来越多,如今魁省移民局不仅要求主申请人会说法语,对配偶也有一定的法语要求,可见魁省技术移民对法语能力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但一般来讲,法语能达到中等水平就可通过面试。

  五、有子女、专业技能、第二专业均可加分

  对于申请人的教育、工作经验、年龄、语言程度、个人的适应能力;配偶的教育、工作经验、年龄、语言程度;有子女、家庭与魁北克是否有紧密联系、财政自足能力等,都是额外加分的因素。魁省技术移民的打分情况与联邦技术移民不同,不但对主申请人的综合背景进行打分,配偶的综合背景以及子女人数均可获得额外加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每个小孩可获2-4分的加分,最高可获8 分的加分,这些都是魁省技术移民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六、申请周期短

  从目前的申请情况来看,大约5-11个月就可以面试。

  七、没有居住地的要求

  通过魁北克移民局的面试后,申请人将获得魁省政府颁发的魁北克移民甄选证书(简称CSQ)。申请人通过体检后,将获得联邦政府颁发的永久居留签证。申请人可以自由定居在加拿大任何地方,不一定要居住在魁省。

  综上所述,有两种情况的申请人最适合申请魁省技术移民:

  1. 申请人所从事的工作不在联邦移民部所列的38大类紧缺职业列表上。

  2. 英语水平太差无法获得合格的IELTS成绩。

  如果您属于上述两种情况,又怀有移民海外的梦想,魁省技术移民是您最佳的选择!

  鲲鹏国际移民专家建议您:移民申请从来都是赶早不赶晚,申请人要把握现在的良机,以免错过最佳的申请时间。一旦申请人数激增,申请周期也会随之延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5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10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