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我在加国养狗记:对它也要承诺一辈子
www.bcbay.com | 2009-05-31 19:13:20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那天将养狗的想法跟朋友们一讲,晚上我的E-MAIL里就挤满了回复。首先我被告知不可去宠物店买,因为加拿大有不少放在店里出售的宠物都来自 “PuppyMill”,亦即只注重经济利益而不考虑动物权利的非人道的“宠物坊”,许多买回来的小狗将来健康和性格都会出问题。目前这类“宠物作坊”正 被越来越多的动物保护者所抵制,有些被政府关闭查办,更有业主被判虐待动物罪。

  如果要买纯种狗,最好去“Licensed Breeder(合法种狗养殖人)”。那些养殖人本身对该狗种熟悉热爱,通过业内标准审核,每年养育为数不多的幼犬。名声好的养殖人培养的幼犬供不应求,要提早一两年订购,带纯种证书的幼犬价格在一千加元上下。

  有朋友建议我到“Humane Society(保护动物协会)”领养被遗弃的狗。那里的狗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三分钟热度”的狗主,一时冲动买狗回来后才发现并不适合家里情况;有从“宠 物作坊”救出来的;有家里“计划外”生育的小狗;也有街上的流浪狗。三至五百加元的领养费将被协会用来以后拯救动物的经费。

  养狗的朋友千叮万嘱要我考虑清楚养狗目的,以及我们的生活方式究竟适合养哪种狗,因为养狗是件非常严肃的事,是“Lifetime Commitment(一辈子的承诺)”。好好,朋友们说的一切我们都能做到,想清楚了,就去“保护动物协会”领一头回来吧。

  我在加拿大所经历过的各类面试,一只手便能数出来,其中两次失败便要“归功”于领狗的面试。

  第一次我跟丈夫在“多伦多动物保护协会”的网页上看中一头幼犬,于是赶紧跑去排队面试。填申请表格,问题详细得要人命:有无养狗、养何种狗的经验;家庭成 员年龄工作收入;每天家里有人时间;地板用什么品牌清洁剂;住公寓还是独立房,有无院子,院子有没有篱笆,篱笆高多少;草地用不用除草剂;领养之后会不会 给狗做绝育手术买健康保险等等。接着工作人员将我们请进面试房,把表格上的问题再考一番,当他看到除草剂一栏打了个钩,就皱起眉头,问我们以后是否还会继续使用。

  当时我们对除草剂的危害认识不足,回答说当然会用。他立即在申请表格上盖了个“Rejected(否决)”章,结果我们连狗毛也没摸到一下。那年夏天安大略省全面禁止使用对人畜环境极其有害的除草剂,我们才意识到那人顶真得有道理。这是后话。

  除草剂禁用了,问题应该没有了,可是到了第二次申请领养时,动物协会的工作人员居然来个突击家访,一看到我们没有篱笆的后院,又盖了个否决章……

  好在我们有锲而不舍的精神,最后终于如愿以偿领到一头拉布拉多犬,今年它三岁了,很乖。我们常想起刚领它回来的时候,它才两个月大,我们也真的面临了许多 申请时所考到的问题,不由开始感激朋友们的忠告和动物协会工作人员的认真态度。狗在西方文化中地位特殊,加拿大人依照规定做事一丝不苟,所以啊,领一条狗的程序并不比领养个小孩简单多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3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4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5 机票或大跳水!中国明确要增加国际航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3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4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5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6 最新预测!BC省房市将迎来反弹 房价或突破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9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10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2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3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4 震撼炸弹!金马影后林嘉欣与导演老公宣布离
5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6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
7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8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9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10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