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飘在海外:移民卡尔加里一年之后的紧张生活
www.bcbay.com | 2009-05-24 20:04:57  驿路枫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九月份好忙。1号终于搬到心仪已久的家,上下两层,合计190平方米。还有一个大的后院。院子和房子加起来343平方米,这就是我永久的地盘了。加拿大是土地私有制,只要我买了它,并按时交纳地税,这里就永远属于我,并可以传给我的子孙。

在加拿大,有了自己的房子,我和我的家人就不再是过客,不再是漂萍,心中会踏实起来。老公和孩子都非常开心。早晨起床,打开窗帘,屋内是满眼的阳光,屋外是满眼的青草。

喜悦过后,我们又开始新的忙碌:申请网络、电视、电话,改各种地址,筹备楼下一层的整体装修。经过两周的忙碌,一切完毕,楼下的装修也进行了一半,只等市政府验收合格之后,就把3个卧房和酒吧建起来。

因为这里的人工太贵了,楼下一层的装修就请人做了木架和水电,其他的活只有我们自己干了。昨天order(预定)的drywall(石灰板做隔墙用)、木门、dust(石灰)地板都运来了。我和老公整整搬了2个多小时,才把75张石灰板搬到楼下的房间里。

好重啊!我这一辈子第一次干这么重的活,以前在国内就是搬两箱苹果都要找外包工的我,这回自己做了民工。直到今天两个胳膊还疼的狠,不过看着渐渐成型的新家,满心喜悦。

9月份,学校也开学了。孩子去上学,我也要去上学,每天早晨起床给孩子做早餐,准备我们各自的午饭。然后就各自背着书包去学校。这学期我对自己安排的也很紧。周一到周四白天学英语,晚上学会计课程,周五到周天和老公一起装修楼下的房间。

前一个工作已经在8月30日辞了,新的工作还没找,等房子装修好了,再找个part-time的工作周末做两天吧。

到了加拿大的感觉就是生活节奏快了很多,每天都要计划一些事情,做一些的事情。生活无疑有了更多的内容。一年前,老公就是不愿意来加拿大,害怕受苦,害怕飘零的生活。而现在他坐在自己宽敞明亮的house里,计划着如何完善。今年,和木工师傅边干边学装修,把楼下做成漂亮的三居室。还计划着明年开春的时候在院子里种草莓,豆角,鲜花,做deck。等房子完善得差不多了,我们的语言更好一些,工作更稳定一些,该计划着去周边的美国,墨西哥旅游了。感觉他回到加拿大,又象加拿大人。知道如何奋斗,如何享受生活。

拉拉杂杂写了这些,让我感受许多。

感谢上帝,感谢在我的一生中无数帮助和激励过我的朋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2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3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4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5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4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5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6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7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8 加拿大通胀数据报喜不报忧 央行将要逆市操
9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10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2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3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4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5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6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7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8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9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10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