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醒悟:移民加国不是烦 是很累很复杂的事!
www.bcbay.com | 2009-05-03 23:59:11  ToT网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来了温哥华六年时间了,现在回想起来,并没有感觉烦,而是很忙,很多事要做,很复杂,在国内时那有这么多事要做的,都说这里是个民主社会,生活并不复杂,看来倒转来说才对。

刚来时,考驾照,考了四次才过,我的惨呀,我在国内时已经开车开了十几年了,但每次都说我开的太慢,转弯太慢,还有没有看后边之类的过来了关,考到我都怀疑自己是弱智了没信心做人想死了算了。如果心理素质像我这样差的人,千万别考车牌,不然你会以为自己弱智的。

第二是读英文ESL,我其实在国内读书时都不差,文革后第四届考上大学的,都是百里挑一,但这么久没用过英文,就是听不懂,基本上全能读懂英文报纸了,就是听不懂英文电视。又以为自己是弱智了。

还有是每年报税,头都大了,我的银行表又多,每次收一二个月都没齐,有时还要打电话和银行经理一张张查。烦都烦死。在国内那有这个事,都是单位会计扣多少算多少,收到手才叫工资,根本不用动脑。

还有是考入籍试,我足足这么本读了一年时间,还有查这网上试题做,准备了一年才去考试,也够烦了。

还有是星期六去买菜抢车位,比抢银行更难,我都不明,这里的商场外边看找不到车位,以为好多人,进去后没人了,收银的比顾客的多,而中国呢,商场车位肯定是有,进去商场人山人海,热闹得你不买也感染买了。

还有什么呢大家补充吧,这是我生活在温哥华六年经验。

所以现在一想到回流就开心了,回国起码不用烦这些事,办什么事去政府大楼一问二问三清楚,自己填好表马上交了马上办成,不用在这生活整天神经紧张到饭也吃不下。
所以经过观察之后,我才发现,这里为什么这么多妈妈不工作,因为这里跟中国是两种生活方式,
中国是家务社会化,而这里是社会家务化。

就孩子读书问题,我大女儿小时候,我在单位是个小干部,女儿送在单位幼儿园,想什么时候接就什么时候接,如果出差,把女儿放在幼儿园过夜就行了。而在这里,幼儿园是准时下班的,过一分钟也不行,这就是给母亲难题。

在中国,如果不想煮饭,好多地方可以解决,最方便是吃单位的饭堂,虽然是饭堂,但你可以订加菜,也很多单位是分高职员工饭堂,我长期吃单位高职员工饭堂,像这里自助餐一样,想吃什么拿什么。

但这里是一定要自己在家煮,别说饭堂,我觉得餐馆里的菜也超难吃。

在国内,孩子读书靠自己,有本事就进重点中学,没本事当然老爸有事也可以进重点中学,但这里你父母必须要做孩子在进大学前一切规划好好小学好中学,那是多麻烦的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温哥华最新增航!转机回国往返6000人民币就
2 房市冷爆!独立屋破盘叫价百万以内 只求快
3 好消息!最新增航 中加往返跳水价
4 华人回国探亲,返程时却被海关拦下
5 大温新增:转机回国往返6000!还有单程跌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监控画面曝光!33岁中国女子日本街头被活活
2 温哥华最新增航!转机回国往返6000人民币就
3 统计局:加拿大富人越来越富!年收入竟达$
4 加拿大可能发生恐袭!11月19日这些航班尤其
5 房市冷爆!独立屋破盘叫价百万以内 只求快
6 好消息!最新增航 中加往返跳水价
7 华人回国探亲,返程时却被海关拦下
8 大温新增:转机回国往返6000!还有单程跌破
9 预开通时间公布!大多可乘列车直达美第三大
10 惨 !220万加国家庭未来2年有大麻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新增:转机回国往返6000!还有单程跌破
2 大温遭风暴横扫!BC17万户停电,20趟渡轮取
3 好消息!最新增航 中加往返跳水价
4 逃离?移民心声:不!加拿大再差也比原住地
5 “滚回中国去”中国留学生被同学欺凌惊动大
6 警惕! 加拿大紧急召回华人爱吃食品
7 日系加持 Kerrisdale风味餐厅只此一家
8 加拿大可能发生恐袭!11月19日这些航班尤其
9 监控画面曝光!33岁中国女子日本街头被活活
10 统计局:加拿大富人越来越富!年收入竟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