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图文)4.13 周年感言:出国就一定要卖国吗?
www.bcbay.com | 2009-04-30 00:45:4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1.3 我做了两件事,捐赠了大部分的旗杆,自制了三面奥运大旗。国会山庄那天红色的海洋,包括3。29 Dandus 集会的旗杆,大部分是我捐赠的。主席台上的两面奥运大旗是我用家里的窗帘,连夜亲手赶制的。

我住在小镇上,看到网上的呼吁就自己找着去了。站在国会山庄的大草坪上,作为万分之一中的一分子,我很欣慰我在那里,因为我知道,那是一个历史的时刻,我参与了,见证了。

我欣慰,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喊出了我们的理念,我们的诉求;也不是因为作为少数族裔,我们可以在国会山庄扬眉吐气;我欣慰,是因为我看到,这些一盘散沙的中国人,只要有一些水泥,就可以凝聚成混凝土——坚实的混凝土!

 413高高飘扬的奥运大旗

我们海外华人是有希望的,我们加拿大华人,多伦多华人是好样的!

也许有人质疑4.13,说: 爱国,你干嘛不回国去爱国?

我倒很想请教请教这些隐身的先生们,或者女士们: 难道出国就一定要卖国吗? 难道一离开中华大地就得反华吗?

嫁出去的女儿尚且知道挂牵娘家人的冷暖,远行的游子又岂能忘却自己的故乡和亲人? 请问你们诸位隐身的先生们/女士们,难道我们海外华人就该没心没肺?

我真心地希望你们的出国,不会是就打好了卖国的主意,报定了反华的决心吧? 或者,你就认定了要低下头,闭上嘴,在居住国做一辈子次等公民,偶尔悄悄地叹息一声“亚文化的悲哀”?

请问这是哪家的荒唐逻辑?又是何等卑琐的心态?

我们的祖国有五千年漫长的历史和绚丽的文化,更有近代百年不堪回首的屈辱,苦难和挫折。要让世界了解和理解历史的中国和现实的中国,每一位走出国门的同胞,你,我,我们都有责任。

我想借此机会,诚惶诚恐地邀请我们每一位同胞来作平民大使,草根大使。

用我们的行动,用我们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来促进我们的居住国和我们的祖国平民层次的了解和理解。

以我们的尊重法律,关注社区,保护环境,以我们的努力工作, 仗义执言,热爱我们的居住国和我们的祖国,来架设一座加中友谊的桥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温哥华最新增航!转机回国往返6000人民币就
2 房市冷爆!独立屋破盘叫价百万以内 只求快
3 好消息!最新增航 中加往返跳水价
4 华人回国探亲,返程时却被海关拦下
5 大温新增:转机回国往返6000!还有单程跌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监控画面曝光!33岁中国女子日本街头被活活
2 温哥华最新增航!转机回国往返6000人民币就
3 统计局:加拿大富人越来越富!年收入竟达$
4 加拿大可能发生恐袭!11月19日这些航班尤其
5 房市冷爆!独立屋破盘叫价百万以内 只求快
6 好消息!最新增航 中加往返跳水价
7 华人回国探亲,返程时却被海关拦下
8 大温新增:转机回国往返6000!还有单程跌破
9 预开通时间公布!大多可乘列车直达美第三大
10 惨 !220万加国家庭未来2年有大麻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新增:转机回国往返6000!还有单程跌破
2 大温遭风暴横扫!BC17万户停电,20趟渡轮取
3 好消息!最新增航 中加往返跳水价
4 逃离?移民心声:不!加拿大再差也比原住地
5 “滚回中国去”中国留学生被同学欺凌惊动大
6 警惕! 加拿大紧急召回华人爱吃食品
7 日系加持 Kerrisdale风味餐厅只此一家
8 加拿大可能发生恐袭!11月19日这些航班尤其
9 监控画面曝光!33岁中国女子日本街头被活活
10 统计局:加拿大富人越来越富!年收入竟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