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飘在海外:一个打工仔谈在温市买房的经验
www.bcbay.com | 2009-04-12 19:36:35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几年,温哥华涌入了大量的投资移民,很多人在温哥华西区,用现金购入上百万HOUSE,一次全部付清,眼都不用眨一下。

  而技术移民购屋的时候,首先要做几年工,慢慢建立信用,有了信用,才可以向银行借贷。在借贷中,要考虑利率高低的问题。

  对于有雄厚实力的大富人们,在房地产投资时,总是在最底价买入,而在最高价抛出,他们有大量的资金,可以一下子买很多,而不需向银行借钱,因此,他们可以选择在任何时候入市,而普通打工阶层根本无可能做到。因为,普通人买屋必须向银行借钱,并非任何时间银行都愿意借给你的,就算愿意借,利率高低必合适,等到合适,有可能已经错过时机。

  对富人们大投资者来说,在低价大量买入之后,剩下的就是等了,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他们不用还银行利息,他们还有租金收入,补充他们的享用。一旦时机成熟, 便立即抛出坐大利。再等着回落到下一周期再入市。如果出自于他们唯利是图的愿望的话,他们是不得马上大跌,这样加速了赚钱周期。然而,如果这种情况发生, 对国家经济,对其他大多数其他人的生计,特别是打工阶层,却是大大的不利。

  这时,房价是低是低了,可是,不要以为,中下层就可以买到称心如意的廉价屋了,那是做梦。要知道,房地产的泡沫,必定大大地冲击了经济,极其可能使经济走最低潮(大家还记得 BC的那几次吧?)。此时必定失业率大增,找工难上加难。对不少打工阶层,特别是中低的,失业的失业,换工的换工,越换工资越低,保住份工都不容易,那还敢买屋?

  个别梢好、勉强可以买的,却可能因银行利率过高,买不起,或得不常失。即使勉强可以买,但是,极其可能碰上,富人入市,争枪,也会在一定程度,抬高屋价,加上没有经验经历看屋,借钱等,拖了不少时间,未必能享受到最低价和最好地点。要是耽误一些,很可能价格又回位,甚至比原来还高。

  相反,在地产繁荣的时候,也伴随经济的繁荣。那时失业率低,好工易找,人工增加,工作稳定,即使是地产偏高不少,只要是低利率,也是力所能及,锁定几年,未必失算。很可能,买的好,得远大于失。特别是对自住的,买了之后,短期的升跌有什么关系呢?要是害怕的话,可以分租,分租之后肯定安全。我绝不是鼓动别人此时买,只是提醒,对打工阶层来说,买屋时,价格高低并非最重要的因素。要是条件成熟,也不是不可以考虑。当然要仔细算清楚。投资的就要更加慎重。

  我计算过,在温哥华,买一套25万的,不分租的话,5年后,假设屋价不升不降,可以省回42300$的租金(误差5%左右)。我的结论是,买屋永远强过租屋。特别是对中低收入的人来说(有很多高收入反而不买屋)。

  如果确实买了,最好要有一点流动资金应急。可以申请银行的CREDIT LINE(有2到3万)。不要太害怕因买屋的债务,在加国要学会借钱,借得越多信用就越好,能借钱是良好的开端。也许,这样做有一点风险,但不敢承担一点风险就没有进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8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