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图文)人在北美:我在海关成了“可疑分子”
www.bcbay.com | 2009-03-22 00:55:40  新浪教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Los Angeles Airport Police officer Michael Manahan guides his dog, Baso, to check luggage as travelers wait in line at 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下午六点多钟才离开公司直奔机场,顺利登机后一阵轻松。飞机上,一觉醒来已经是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16日下午5点钟了。半小时后,我乘坐的北京飞往洛杉矶的国航CA983航班就要降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了。飞机离地面越来越近,加州延绵的海岸线已经引入眼帘,洛杉矶国际机场巨大的停机坪上飞机很少。下了飞机,直奔机场海关边检处。洛杉矶有60万华人,边检处的工作人员有很多是华人,他们一边负责为旅客办理入境手续,一边还为很多不懂英文的中国游客充当翻译。排队的时候,我和一位英姿飒爽的美女警官聊天,她告诉我她是生在美国的ABC,当警察是她的梦想,所以上大学时没有选择华人很热衷的法医商科,而是追随自己童年的梦想上了警官学校,再经过层层选拔,如愿以偿地做了一名边防警官。

  旁边有人接茬,问她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不觉得烦吗?她说:“我很热爱我的工作,即使是经常要面对很多未知的危险,要重复解释同样的内容,但我仍然觉得很幸福。因为我在保卫国家,也在帮助别人。我虽然没有回过中国,但是帮助这些中国来的游客就好像是回到了中国一样。”也许这就是美国人的职业精神——热爱并享受自己的工作,即使是平凡普通的工作,也总能看到他们极大的热情。

  我在边防检查站回答完赴美目的,确认指纹之后,一个很像约翰·特拉沃尔塔(电影《变脸》主角之一)的警官给我的护照盖上了入境的钢印。下一关就是行李申报检查了。我心中一阵窃喜,哈哈!我是唯一一个没有托运行李的人,一身轻松跑得快,只要我交完表就可以出关啦!我兴冲冲地跑向交表的出口,把海关申报表递给警官,只等他大手一挥让我出去了!

  警官看着我的行李申报表抛出一连串的问题:“你是来出差的?你准备到哪些地方?都做什么呢?打算在美国呆多久?”我一一回答之后心中窃喜,可以早点出去了。谁知道这时候警察大叔脸色突然晴转阴,仔细盯着我的背包说:“你没有托运任何行李吗?”我自豪地回答道“是呀,我没有托运行李,就只有一个背包。”只见警察大叔眉头一皱,挥了挥,一位警官牵着一条亢奋的大狗朝我奔过来。我的天,出了什么问题?来不及我思考,大狗已经狂奔到了我身边,绕着我和我的背包转了几个圈,之后在我腿边闻来闻去。也许是实在没有它想要的东西,大狗最后竟一跃而上爬到我背包上一阵搜索,甚至还舔了我的手!

  我强装镇定问道“警官先生,我想知道我有什么问题回答不妥吗?”“你没有回答得不妥,只是我觉得你很可疑。来美国出差竟然只带一个包。”弄了半天,原来是我行李太少惹的祸。我只好再向警察大叔解释原因,因为这次出差从西部到东部,要走访很多学校,游览不少地方。为了轻松上阵,不浪费时间等行李,想到哪就到哪,所以我就只带一个背包。

  “抱歉,我只是在执行我的公务。你没有带任何违禁物品,可以走了。祝你在美国玩得愉快!”我在惊魂未定中朝出口走了几步,一回头,看到大狗也被牵走了,大概是又被带去搜查下一位“可疑”分子了。其实那还是一只挺可爱的斑点狗。

  没有想到自己一时自以为聪明的决定竟然会带来这么大的误会,以后出门还是要多带行李啊!我这次美国之行的第一天就这么戏剧性的开始了,期待明天的迪斯尼之行会有更多的精彩与大家分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2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3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4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5 卑诗省男子低价出租给26位留学生 要求这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2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3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4 iPhone禁令再扩大?从核电厂到内蒙医院全部
5 多大学又有学生跳楼 留学花费猛如虎,回国工
6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7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8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9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10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2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3 温哥华也有“向阳院” 找到了当年住北京的
4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5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6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7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8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9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10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