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国遇险:我在图书馆游泳池被盗经历
www.bcbay.com | 2009-03-17 23:33:33  枫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间:2009年3月14日,March Break之前的周末。
地点:Eglinton/Don Mills东南角的一个图书馆的游泳池,这个游泳池就在这个图书馆里面而外面是没有牌子的。

一个朋友推荐了这个地方,特点是人少且免费,又有泳道,16岁以下不得入内,我还特意地数了一下,只有18个人,这对于想游泳的人来说实在是一个好去处。

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只去了两次就被盗了。这天与我一同走进更衣间的一位华人长者还劝告说,要将衣物带进游泳池,我却没在意。

游泳结束回到更衣间时,突然发现我的Locker里一片狼籍,第一反应是被盗了。赶紧检查衣物,发现裤子不见了。各个角落找了一下,在出口处找到了裤子,再一看,车钥匙不见了,第二反映是车被盗了,这才真是让人猛出冷汗的时候了。

没敢多想,连淋浴都免了,匆忙地穿上衣服跑到停车场一看,车子还在!当时就放心了一半,可是车里还有钱包和另一套车钥匙;和许多人一样,本人有一个习惯,就是随身带两套车钥匙,以防万一。

跑到车前一拉车门(第一次进入驾驶室),门怎么是开着的且是四个门都是开着的,一般我只开一个门,定是有人打开了车门。接着就伸手打开了Gloves Box,钱包和车钥匙竟然也在,打开钱包,卡卡还在,现金却难以置信地分文未动!!

座在驾驶座位上略加冷静地理了一下思路,下面该做干什么?对了,首先要找一找丢失的那套车钥匙,然后报警。小偷会将钥匙丢弃在哪呢?垃圾箱是我的第一个目标,我将门口两个都找了一遍,然后又向停车场另一侧的垃圾箱,都没有;周边的草地上,角落里,围栏内外都看了,还是没有。

就在找钥匙的时候,座在车旁边的台阶上的一个白人男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在我第一次进入驾驶室时,他就在电话亭打电话。当我第一次返回游泳池大门时,他就走过去第二次打电话。我突然警惕起来,我没敢走进去,只是隔着大门玻璃向外监视,看一看还有谁在注意我的车。

我想到游泳池报告,可又一想我一离开,果真是他的话担心会迅速地将车开走,于是只能是跑步到游泳池报告了,他们听说后让我报警。我说不能在这里报,他们让我在门口的公共电话亭报警,这样可以看着你的车。

返回了停车场第二次进入驾驶室,心想报了警察也没有用,因为什么都没有丢失,警方是不会上心的。可又一想,一定要报警,让警方知道这里曾经出现了失窃案,也许有帮助。

就在我报警之后,低头一看,车钥匙竟然静静地躺在离电话亭2米左右的角落里,好象是有人知道我会过来打电话,会被发现似的,真是喜出望外啊!最后我还没有忘记第二次返回游泳池,通知他们找到了。

当我第三次返回车子里时,那白人男子不见了,倒车时才看清,隔着马路的出口处有几个黑人站在那里说着什么。

回家途中就思索着,钱包里的证证卡卡的信息,谁能保证不会被窃呢,必须请教专家。于是到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给非紧急报警电话(416-808-2222,大家也要记住),向警察请教应该怎么办,刚才在游泳池打的911,警察说没有东西失窃,不能报告。

这回警察非常耐心地听完我的故事,我让警察分析其所以然时,他说可能是小孩或是成人所为。他又说,要是我的话,首先要报银行停止卡的使用;房门的钥匙要换,车锁要换,钥匙环上的所有钥匙都要换锁,因为钥匙会被Copy。又问他驾驶证和健康卡怎么办,他说要到交通部办公室问一下,健康卡也要打电话问一下。接下来的故事都会以警察“导演”意见拍戏了。

到此,故事应该结束了,但有几个问题难解,大家有什么想法:

第一,小偷明明知道游泳是在2点结束,他(们)的行动应该是早于这个时间,且得手后将车子开走,为什么没有开走。
第二,钱包里的现金和卡卡什么的,为什么没有动,他们潜在的行动是什么,这是我最为担心的。
第三,是否因为我是生人(第二次),一进入游泳池时就被盯上了,车子没有被开走,钱物未失,是否说明了有意搞恶作剧,然后在我可能出现的地方“送回”钥匙,而不是丢在实在不好找的垃圾箱中,考察一下我对紧急事件的应变能力。

有一个机会完全可以避免事件的发生:那就是听从老者的话;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从我们简短的英语交流上看,不是新移民,他代一付白色的游泳镜,如果他或是他的家人看到此文,特意向他致谢,感谢他对我这个明显是陌生人的人提出的警告!

这个经历给我的启示,也是对大家的提示是:随身物品,特别是车钥匙一时一刻都不能离身;我的物品之所以引走小偷的注意,极大可能就是那一串钥匙,否则,那么多人的物品都放在那里,单单就我一个人失窃。

被盗,自然不是好事,据说这也是加拿大经验之一,希望更多的朋友们看到后,不要有这方面的“经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