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海外人生:金融海啸扫荡了我
www.bcbay.com | 2008-12-15 18:50:35  星星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这人其实是从来不炒股的,不懂什么叫投资。只知道把钱存在银行里,要买也是买一些国债,没有什么风险的那种。后来听投资专家说,储蓄是追不上通涨的,要投资才能让资产增殖。因此也就学着去投资。

这是我第一次投资股票,可就撞上金融风暴了,股票已经蒸发了我三分之一的积蓄,我不知道我的运气怎么这样差。一想起我和先生起早摸黑、省吃俭用攥下的那点钱去填了那些贪婪的金融大鳄造成的黑洞,心里就憋了一肚子气。人家可以先使未来钱,现在变成要我们去埋单,真是天理何在?上帝啊!怎么不惩罚那些肇事者?而是让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受害。我真觉得自己比窦娥还要怨。本来感恩节的三天假期打算去远一点的地方度假,这不,一个金融海啸就泡汤了。只好蜷缩在家里生闷气。

愤怒归愤怒,日子还要照常过。又到了一个星期天,那天天气还不错,吃了早餐,等太阳出来,我就带着孩子上附近的大公园去玩了。孩子爬上了组合滑梯,和其他小朋友一起高高兴兴的滑下,然后又往上爬。我一直注视着孩子,孩子们的欢乐也冲淡了我的愁思和怨气。

“你看这股市什么时候可以转好?”“我看还早了。”突然听到了这样的对话,我不由得将头转了过去,却见两位老伯在闲聊。我也就凑了过去,“老伯,你们也炒股吗?”“有少少。”“亏了没有?”“亏的厉害哦。”“那怎么办?”“等哦。”那个穿黑色衣服的老伯说。

黄衣老伯接过话题说:“那股市也就和潮水一样,有涨也有落,涨的时候不要一味追,落的时候也不要慌,耐心等他涨。”黑衣老伯说:“人还是不能太贪心,我要是早点出手,赚的那可是翻倍,你看现在好,还倒赔20%。”这一句话也正好戳了我的痛处,当初有30%的赚头时,老公叫我抛掉,我不抛掉,我不也是想赚的更多,才有今天,卷入了金融海啸的旋涡中。

“人的贪欲那是无止境的,看看那些美国的金融高管,由于他们的贪心和傲慢造成了这么大的金融风暴,现在不但不反省,还等着美国政府的救援拿他们的高薪,真是人心无知足。”黄衣老伯愤愤的说。“那些肇事的人不会有好下场的。”不知什么时候又来了一个中年人,他也加入了我们的讨论。“其实金融风暴也不都是坏事,你看这几天油价不就降下来了吗。”那中年人接着说。

“我看这是上帝对人类贪心的惩罚。”黑衣老伯提出了他的新见解,他接着又说:“97前我可是很阔气,什么都是名牌。借孖展炒楼,想空手套白狼,结果来了个97金融风暴,变成了负资产。从那次以后我回到了以前那样知悭识俭。再也不敢借钱炒股、买房。这次套了一点,也不算多。”真是吃一堑、长一智,我想经过这一次风暴,我也会学到很多东西。

我刚想答话,黄衣老伯就附和上来了,“你老兄讲的真对,我和你情况差不多,97哪次我也借钱炒股,好在那次只一年多的时间股市就恢复了,不过也害得我在一年多时间里,每天干10多个小时。”“你们两位老伯讲的有道理,就拿我来说吧,这两年拼命去挣钱,没时间煮饭,就吃快餐,难得有一天休息,又和朋友搓麻将,弄的体重加重,小肚子又来了,又去花钱健身室减肥。怎么就不可以休闲点,多点做不花钱的体育锻炼。过点健康点的生活。”

我受到启发,很有感触的说。“你们各位讲的都很对,这就叫坏事变好事。你们看前几个月油价上到每桶140元以上,要是象原来那么烧法,用不了多久地球的石油就该烧完了。”中年人说。我说好象说只够烧50多年。“这就是问题所在了,上帝把死去的动物埋在地里,化了多少个亿年的时间,你们这些贪心的家伙几十年就把上帝的家当化光了,一点都不想留点给子孙后代。这么烧法不把地球烧坏了。”“这么说这次金融危机是在拯救地球了。”

我不由得朝着他的思路想下去,并快言快语说来出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有点这个意思。”中年人笑笑说。我还真没有这样想过,原来也有这样的思维方式,为了我们的地球母亲亏了一些钱,我的耿耿于怀也变成欣然释怀了。也许这就是中国人的阿Q精神胜利法,但我心里确实舒坦多了。时候不早了,由于我们聊得还是开心,有点相见恨晚,互相惜别,我也心情愉快的带孩子回家了。

一回到家就看见先生兴高采烈的拿出一个小物件送给我,说是你看了一定会喜欢的。看他那个高兴而又神秘的样子。我边嘀咕着边解开包裹着的纸,打开一看,原来是一个吉祥附身符。只见一个金光闪闪的观音妙装相,她面带慈祥的笑容,手拿一根杨柳枝,袅袅娜娜站在莲花座上,旁边写了一行字“南无观世音菩萨”。

“好漂亮啊!”我情不自禁的叫了起来。先生说是他的同学送给他的,还是开过光的。我看着那欲语还休的观音菩萨,好像一下就醒悟了,刚才一定是观音菩萨显灵,她是来点化我们的。真可谓:众圣妙语解心魔,慈航普渡过危难。一抬头看到窗外,已是深秋景象,心有感触:冬天就要来临了,严冬过后,那不就是万木复苏的春天吗?我心里默念着:谢谢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3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4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5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3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4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5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6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7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8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9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10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2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3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4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5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6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7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8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9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10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