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海外写真:我在美国的DATING经历
www.bcbay.com | 2008-12-12 19:38:19  搜狐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年前,当我刚来美国留学时,就已经快迈入大龄女青年的行列了。对于我妈最关心的终身大事这一档事,当时是很不以为然。觉得本姑娘我还小有姿色,住的城市(Boston)中国人又那么多,总会让我撞上一个合适的吧。我在美国的阿姨也向我妈保证,一定在一,两年内把我给嫁出去,还要嫁个有房,有车,有身份的成功人士。

嘿嘿,我阿姨还真没有食言,我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她就开始给我安排相亲。因为工作关系,我阿姨的朋友大多是年纪50-60以上的老华侨,所以她帮我安排的blind date大多数是老华侨的子女--ABC或很小就来美国的second generation。说实话,那时的我对这种类似父母安排的相亲还有些排斥,同时自我感觉又很良好,所以在见面的时候我都表现的不是很积极,比较淡漠。现在想起来,如果我早知道我的终身大事会拖这么久,也许那时的我会表现得更和蔼可亲一点吧。当然,也不能全怪我,大家也可以想象一下,在美国的年轻人华裔中,如果不是困难户,一般都不会 “沦落"到由父母操办的地步吧。当然,也有例外。陆陆续续在随后的一年中大概见了10 来个人,有几个人还不错,但又都有一些的问题存在,所以最终都不了了之。印象比较深的是有一个台湾后裔,他父亲是个很和气的数学家,但是他受美国仇华和台独毒害很深,在饭桌上就开始问我一些很犀利的政治问题,我虽然平时对政治很冷感,但在这种情况下还是不自觉地要维护自己的国家,用憋脚的英语跟他争论,虽然他父亲想竭力撮和我们,可我们最终不欢而散。还有一个是继承父亲餐馆的香港小开,也是他父亲安排的相亲。家里独子,人又挺帅,我阿姨是比我还满意他,可惜,此君刚刚与其可媲美港姐的女友分手,正在 “曾经沧海难为水”中,当然对偶是怎么也瞧不上了。我FT, 不就是个开餐馆的吗,有什么了不起,我这样安慰自己。

总之,多次相亲无功而返,我阿姨ran out了库存,我更坚定了要“自己找婆家”的信念。我读的是女校,那种由同学水到渠成而成为伴侣的道路就已经堵上了, 于是开始了我漫长的online dating之路。

我最初还是想要找一个有相同背景的留学生,所以最先注册的是那个著名的未名。Boston的大学多,单身的中国留学生也很多。可我的Profile 贴上后,看的多,回复的少,总结原因,猜测应该是年龄和身高的问题。虽然有人说: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我个人觉得那多数是理想境界吧,大多数俗人如我,还是把这两个指标排在前列。在80年代出生的人都开设嚷嚷老了的时候,我这个70年代中人同时身高甚至高于国男平均数的人, 要找个精英国男, 前景并不乐观。陆续见了几个年纪相当的,但只见了一两面就没有下文了,估计嫌我太高了是一个方面 (那几个人碰巧跟我站在一起都几乎同高), 我自己也觉得不是很理想。在看到选国男的路越来越窄的情形下,只能决定把自己放在更广阔的市场里。

最初在Boston高校联盟的大学交友网里,我认识了我的第一个老外男友-一个从小在美国长大的印度人。他酷爱中国文化,在认识我之前就已经开始学中文,并已到过中国好多次了。有些中国人对印度人存在偏见,但我想说, 当时我与他在一起真的很开心。我们年纪相同, 兴趣相近, 只是在我们开始交往的不长时间,他就因为工作关系relocate到NC。我们开始了long-distance。开始的几个月,我们飞来飞去至少每月见一次面, 可是后来,因为他一边要full time工作,一边上商学院院读MBA,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那时的我比较小心眼,虽然知道他很忙,但觉得被忽视心里就很不舒服,他的个性比较内敛,不喜欢把什么事都说出来, 我们之间开始出现争吵,这段关系持续了大概1年的时间我们最终分手。后来冷静下来,我觉得自己当时还是不够成熟,不太会处理感情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特别是不同生活背景长大的人。

与他分手后,情绪比较低落,加上忙着工作的事,有大概一年的时间,我都没有再积极的创造机会去认识新人。一转眼,我已三十,正式成为大龄女青年。这其间,我的嫁到BOSTON的大学同学希望在她老公的朋友圈中帮我撮和一个,因为她老公40多岁, 所以她老公的朋友大多是他的AGE GROUP,如果available, 基本是离婚人士,我原本对离婚人士没什么偏见, 可看到她的情形,开始犹豫。我说出来不怕挨砸,我发现很多离婚了, 留在美国所谓的成功的中国男士,对人不够真诚, 处处存有戒心。虽然我是大龄女,也不希望太降低自己的择偶标准,在沦为别人后妈的情况下,还要被人当gold digger一样的防着。

我一直很独立,个性也比较开朗,所以在没有男友的日子里,我自己逛街,学跳SALSA,旅游,过得还是比较滋润。可是总是这样也不是长久之计,为了不让远在国内的老妈整天承受着我总嫁不出去的打击,我再度出击,重新包装,在MATCH上发了一个堪称精品的profile。(hehe, 允许我自夸一把吧)。信件象雪片一样飞来, 我有些迎接不暇。刚开始都是选择先email或IM联系一两个星期,然后再见面。可是后来发现,很多时候是,聊得很好,可见面后发现形象与照片差的太多了。我不想要过分注重外表,但是不能让我一看到就倒胃口。后来改变策略,email一两次后就见面,如果双方都满意,再近一步交往。于是乎,有段时间,每星期都要见一个或两个人。这些人中,大多数只是一面之缘,之后,要么我不喜欢他,或他不喜欢我,我到没怎么介意,本来dating 就是相互选择的过程嘛。不知不觉已有两年,不算现在的男友,正式交往过的有2个, 每个大概都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因为某些原因分手了。我不知别人怎样,我觉得3个月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threshold,刚开始date,大家都有新鲜感,只看到了对方好的一面,三个月后,新鲜感开始消失,大家都更理性的看待这段relationship,如果两人间有不可调和的问题,矛盾就开始显现。这两年中,我的体会是:交往的人越多,你就越会清楚什么样的人最适合你。有时候,虽然外在条件很般配,但是性格上的一些东西存在很大的差异, 也很难有发展。还有就是,绝对不要dream你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想法, 你要么接受他,要么放弃他。

最后,觉得有必要说说现在的男友。Hehe, 曾经在跨坛询问,是否外表很重要,得到了很多JM们的中肯回答,于是决定给我们更多的时间相处,现在看来,我的决定是很正确的。现在的男友不帅,但决对不是我讨厌的类型(比如说过胖,秃顶等), 之所以有此一问,是因为当时还在Casual Date另外一个跟我同岁,很阳光,很帅的男孩,两者一比较,这个现男友就显得很普通, 很老气(其实他只比我大4岁)。后来我感觉,我对那个阳光帅气的男孩只是一种吸引,他的一些生活习惯比如说周末泡吧到凌晨无法接受。而这个普通人却给我一种前所未有的踏实的感觉。他坦诚得有点傻,在第一次写信给我的时候,就已经把他自己和盘脱出,真实姓名,在哪上学,工作单位,工作电话,手机,一应俱全,我后来还跟他开玩笑说,你太没有经验了(我是他第一个联系的girl),网上这么复杂,哪有还不知对方是谁就offer这么多私人信息的,你幸亏是遇到我了。在他身上,有着很多和我父亲一样的优点,而我一直就觉得我妈很幸福就因为我爸是个好老公。他很有才华,但是却并不张扬,他很体贴, 虽然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但会做一些小事让我觉得他很关心我, 很多时候,都把我放在首位。

现在我们的感情很稳定, 在感情的路上摸索了这么久,我已经不再左顾右盼,想东想西了,我发现我现在想要的就是这种平平淡淡, 确沁人心腓的幸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2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5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6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7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8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9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10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