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海外生活:文盲老太闯天下
www.bcbay.com | 2008-10-17 02:44:01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盲老太是我家老妈,说她文盲是指英文大字不识几个。老妈说起来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但那时或者是斗私批修,或者是她和我家老爸谈恋爱谈昏了头,总之,她认识的英文是不用脚趾头都能数过来。

老妈自知是文盲水平,鼻子底下的指望不上,可是她老人家说了,咱鼻子上面的不是还管用吗。别说老妈仗着一双有些老花的眼睛加上丰富的肢体语言,倒也和别人交流的八九不离十(天知道!), 最起码老妈可以自己在city 里面找到吃饭的地方,能够顺利地点菜,她对big M 和老头鸡(KFC)的招牌熟记在心,看图说汉话更是掌握的熟练无比;对于生理排泄问题,她认识上面的M和F的标志漫画;有了这两样基本技能,老妈就以为自己能闯天下。

话说那么一天,老妈在家实在是百无聊赖(现在可不会了,整天挂在网上,联众上都换了无数次名字了。老妈抱怨有些人品德有问题,看到对方是负分立马就走人,太打击别人的积极性!),心血来潮的要去我打工的地方看看。 我曾经带她做公车去过, 就依仗着这一点,她老人家就要千里走单骑。

公车站公车走了一辆又一辆,尽管老妈在边上急得直跺脚,没有一辆停下来。老妈气的对资本主义发出阵阵诅咒,什么腐朽的啦,垂死的啦,反正老妈把以前批斗会上学到的全用上了,就差振臂高呼了(后来我告诉老妈她要是真振臂高呼问题就解决了,因为公车都是见招手才停的,老妈这个后悔呀,白白浪费了多少脑细胞去想过去那些批判词)。总算了又来了一辆,接近正午,老妈气的老眼昏花,又被公车的前面挡风玻璃一照,身子不由自主地晃了一晃,忙下意识的抬手扶扶脑门。别说,还就是这个动作救了老妈。那个司机把这个动作当成了不规范的hail, 巧的是这还是老妈要坐的那辆。

慌慌张张的上了汽车,老妈掏出钱来往司机手里塞,司机想,要受贿也不能这么明目张胆,车上都多少双雪亮的眼睛在盯着呢,再者受贿这点钱数目也忒小了点,还不值得担这个名声呢。所以司机就没有接这笔小数目,老是一个劲的说些什么(哈,我根据我妈的描述,估计他在问我老妈在哪站下。你想我老妈的那几个指头就能数过来的英文水平哪里能对付得了那么复杂的句子),老妈后来也给他弄急了,中文就叽里咕噜的冒了出来,“钱正好,不用找。”看来老妈上次和我一起坐车时观察的还挺仔细,拿的是和我给司机一模一样的钱,也是一个两块,三个两毛的(我自己是公车周票)。所以说如果一个人的某个器官失去作用,另一个器官必定发达。

司机后来给我妈妈整的没辙了,总算放行了。上了公车,我老妈多少有些得意洋洋的,外国又怎么样,咱虽然话不会讲,照样也能来个自由行。老妈还没有得意多久,就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怎么这车上滴灵滴灵的直想,老妈不愧为受过高等教育的,分析能力特强,她马上就总结出来了,每次车上响几声的话,车子过一会就停,那这个声音肯定就是靠站的信号弹。

我老妈总结出这么个伟大的结论后,下一步就要挖掘出发信号弹的按钮。这公车和咱国内的长得差不多,没看出有啥不一样的东西,“月亮是国外的圆”是纯属崇洋媚外。老妈在心里批斗一下假洋鬼子,眼睛可是没有丝毫的停歇。这发音的东西到底在哪呢?老妈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头绪,就开始动手动脚了。脚在公车底板上划拉划拉,没有任何动静,双手想盲人摸象一样,到处摸摸索索的,还是没找到。

老妈虽然急着想知道那八音盒的机关藏在哪里,不过她倒是心里不慌,因为我打工的地方是终点站,如果实在是发不出信号弹,到了终点站,就是她不想下司机也会请她下去的。话虽是这么说,但以我老妈那万事都要钻研个水落石出的性格,不找到她是不会安心的,就是再坐回去,也要找到那个令她着迷的旋钮。

就在我老妈在那里上下左右的全方位的探索的时候,一个美妙无比的声音传了过来,滴灵,滴灵,我老妈赶紧住手,定眼看去,原来是手下的一条橡皮胶带发出的天籁之音。 哈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老妈的刻苦钻研下,隐藏这么深的积极敌人都给挖掘了出来, 我老妈立刻想到了主席语录“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又给自己赋予了更崇高的重任,如果自己早生几十年,肯定早早就能识破蒲志高之流的阴谋诡计,这样革命的火种就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保留。

就在我老妈浮想联翩,越来越觉得自己伟大的时候,公车停了下来。对啊,既然我老妈发出了信号弹,司机当然要按信号行动了。这一停车,把我老妈从白日梦中惊醒,咦,不对,下一站才是我女儿打工的地方呢。不行,咱既然已贡献了到终点的钱,一定要钱尽其职,要坐到终点站。 

司机等了半天,看到一个老太太还处于半疯半痴的状态,回过头来,干咳了几声。我那聪明的老妈对这干咳得意思了解的一清二楚,嘿,这也是肢体语言的一部分吗,这可是我老妈的强项。我老妈冲着司机摆摆手,也用上了身体语言,可惜这司机的水平实在是太差,还在扭头看老妈,就是不开车。你说这车上就剩下一开车一坐车,一男一女,停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我老妈那些革命的满怀豪情瞬间即逝,有些惶恐,她明显的加快了摆手的速度,两只手一起不规则划扇形。看到那个恼人的司机还是不付不开窍的样子,我老妈急得直叫:“还往前,还往前开”。可怜的那个司机在我老妈的怪叫威逼下,看我老妈实在没有下车的意思,只好自认倒霉,摇摇头,继续前行。到了站,我老妈就身手利索的跳离公车,司机估计是受了严重的精神刺激,半天没看到他动窝。 

有了这次惊险刺激,我老妈更神气了,甚至扬言下次要独自去闯更远的地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已实现双国籍? 这背后其实水很深?
2 加拿大联邦新福利补贴:每家均可申请
3 洋妞小三辣照流出!李玟自杀导火索是她?录音
4 Costco官网推出隐藏福利 旧电子品可换购物
5 中国女子赴美见网友后失踪 领馆发声,女儿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梁洛施疑和李泽楷一起参加婚宴 14岁长子像
2 加拿大独立屋将越来越“稀罕” 投资房也不
3 中国已实现双国籍? 这背后其实水很深?
4 加拿大软件工程师翻垃圾箱捡食物 意外淘到
5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6 中美航班9月起增航!加拿大回国票价大跳水
7 加拿大联邦新福利补贴:每家均可申请
8 洋妞小三辣照流出!李玟自杀导火索是她?录音
9 Costco官网推出隐藏福利 旧电子品可换购物
10 加拿大小镇房价涨翻 镇长年入9万至今买不起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洋妞小三辣照流出!李玟自杀导火索是她?录音
2 中国女子赴美见网友后失踪 领馆发声,女儿澄
3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4 心塞!加拿大码农都受不了通胀了,翻垃圾捡
5 加拿大28岁美女市长:我年薪$9w也买不起房
6 华人入境遇海关神操作!网友:在这些国家遭遇
7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
8 离谱!加拿大30岁男子遭19岁男女绑架性侵
9 巨响+火光冲天 加国火车撞上油罐车
10 55人死亡,1000人失联!夏威夷大火iphone14立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