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漂在海外:品尝主流社会生活
www.bcbay.com | 2008-09-03 20:47:14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梳洗完毕,东喷一喷,西抹一抹。走上餐桌,跟行尼作了一个咀,道了早安。早点已经准备好了。一杯冰牛奶,两片吐丝。两个煎蛋,两片咸肉。外加半个葡萄柚,上面加了些许的白糖。倒上一杯煮好的咖啡。拿了今天的报纸,每版很快的瞄了一眼。用餐完毕,走向卧室,穿上我那懦夫老人带小马的衬衣,意大利名师裁制的西装。照照镜子,朝口中喷点除臭剂。提着我那个名牌包包,穿上擦得搏亮的名牌皮鞋。走向我的车房。打开我那最近才换的美而色地奔驰车门。一踩油门,蹭的一下,我就上路了。

打开我的XM 赛特莱瑞地哦,听听今天的重要新闻,运动 基财经报道。最后停留在我喜欢的乡村音乐台。放低了声音,想打个电话,嘴里念着588-5408,念了几遍,电脑没听懂。来美国这么多年,电脑还是经常听不懂俺的英文。想要享受一下现代的科技,用口语拨号,就是不通。这个高科技,对老中还挺不友善的。等到我们中国的车销到了美国,应该让我来做电脑发音。也来整整老美那美国腔的英文。到了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早上有个会,大家东一句,西一句 谈的好像都跟主题没关系。也不知在聊些啥。看着他们彼此哈哈大笑,也不知有啥好笑的。这些老白,纷纷彼此开玩笑,好像我这个老中根本不存在。好不容易,谈到主题了。这回,该我来发表意见了。呵,怎么样,插不上嘴了?就知道一天到晚在那剥削,碰到正题,这不都死过去了。老板指定这个方案由我来全权负责。其他的人,在旁协助。协助啥?不就是等着拿我的可瑞地吗?

中午约好了去一家新开的法国餐馆吃饭。打开菜单,一大堆法文。诶,书到用时方恨少。不对,主流社会的人,不能把老祖先那一套拿出来。看着旁边的同事,瞄了一眼,就把菜单给合起来了。到底吃啥好?对了,就跟旁边的同事叫一样的,不就结了。问了问他要啥,看了看菜单,菜名还挺长的。威特尔来了,问到我,我就说跟他要的一样。完全一样。免得罗索。又是土豆啦,饭啦,沙律啦,要那种缀芯啦。不就是生菜,生着吃,配啥都行。吃完了,还要甜点,我说不必了。这一顿饭,挺贵的。反正冲到可瑞地卡上。老祖宗不是说人不死,债不赖嘛。死了,就可以赖了。在这个主流社会里,是没有父债子偿这一套的。

下班了,几个同事说要到酒吧里去泡泡。要进驻主流,总得适应适应酒量。老美酒的名堂真是不少。啥曼哈顿,马踢你,金童尼,马戈理他,新加坡四邻,四轱辘开车的,永远记不住,也永远不知里面有啥。要不就是各种的威士忌,百烂地,白酒,红酒。干脆就来个四轱辘开车的好了。还不错,里面还有橘子水。喝了一杯,再要一杯马戈理他吧。哇,杯子还挺大的,边上还沾了盐。这是啥道理,要咸死我啊?不错,还好有柠檬水,酸酸甜甜的。这两杯一下肚,不得了了,东南西北都搞不清了。咋办,等等还要开车回家呢。看看旁边的老白,变成小红鬼了,嘻嘻哈哈的,讲得一定不是人话了。要不,怎么一句都听不懂。看样子,这是自己找没趣儿,我们中国人不是说,喝酒切忌混着喝吗?又提中国人,我看你是永远进不了主流社会喽。

对不起啦,我看我也实在没有耐心再继续我这一天品尝主流生活的记录了。太痛苦了,吃了那个早点,马上肚子就咕噜咕噜。几乎给自己早已中国化的肠胃出丑。中午那顿饭,吃完后,好像没吃到啥。不过,餐桌上各式各样的杯子,刀子,叉子倒是挺齐全的。真要是打起来,可不怕没东西扔。为了充主流,空着肚子,两杯酒下肚,那可真是想作死。算了,还是老老实实过我习惯的日子呗。要主流,您去吧,祝您好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2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3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4 特鲁多指控印度特工在素里杀人 驱逐印度外
5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注意:全加拿大召回这个菜,华人超市热卖
2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3 Costco这8款吹到到爆的美食真的值得买吗 都
4 特鲁多与她自拍被赞金童玉女 “他们都单身
5 移民加拿大的人都是躺平族?现实的心酸你看
6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7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8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9 不加息也托不起房市,预计房价一直跌到明年
10 特鲁多指控印度特工在素里杀人 驱逐印度外
最新专稿 更多>>
1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2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3 别指望房市反弹!加国房价跌到明年降息
4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5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6 兜兜转转,从渥太华多伦多到温哥华
7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8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9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10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