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人在加拿大:失业是一件幸运的事
www.bcbay.com | 2008-08-22 21:31:07  麦克林杂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我53岁时,失去了一份待遇优厚的电脑培训开发的工作。我妻子苏珊都知道会有这一天,但当来电话告诉我说“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我们还是惊了一下。这看起来很残忍。我稍稍平静下来以后,我们坐下来制定弥补方案。我们家里还有四个孩子,苏珊在1978年生下第一个孩子后就不再工作了。我曾读到过有些人失去工作后就从此情绪失常了,我不能这样,而且我的自尊也不允许我那样。

我重写了简历,进了几个求职网站,看报纸,并且打电话联系。我的孩子都很支持鼓励我,但我并没有找到什么工作。我的情绪经历了一系列的变化,从乐观、怀疑、惊慌到愤怒。最后,我绝望了,想起前老板的人力资源代表曾告诉过我,工作上载了大跟头后,就不要再试图找到一份新的工作。

事实上,这是一大步。报纸上最大的广告版面就是寻找卡车司机。从1998年我一直在军队,不仅仅在电脑培训的岗位,也是一名坦克指挥官,这么说也许有点极端,但的确是真的。经过20小时的驾车指导,我拿到了一级证书。但我很快就发现,没有两年的驾车经验,没人敢雇用我。后来,我说服了一个当地司机,请他让我参加从卡加立到蒙特利尔的七日往返旅行车队。

开着装满货物的卡车拖车,我们在12月份一个刮风的晚上出发了。在埃尔塔外,他让我把时速降到40公里/小时,我们不再浪费时间和钱,就换了司机。第三天一早,我们在暴风雪中穿过安大略西北部时,我迷路了,接连不断的卡车堵塞时道路特别拥挤,我意识到我缺乏在这种情况下驾车的经验,我祈祷不要让我在这种地方死去。然而非常奇怪,我有了面对挑战的这次经历。

五月,我应一则广告在落基山当旅游车司机。来自各行业的20个人,包括退了休的加拿大皇家骑警队人员,参加了为期三周的驾驶训练。我们花了几天时间围着驾驶车道或在班夫和贾斯珀之间风景优美的高速路上练习。三周毕业之后,我们发了新的制服,开始往落基山各景点输送旅客一。就在这时,因为非典恐慌已严重影响了旅客数量,经理就把我们都辞退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又一次为整件事感到兴奋。

这一段时间,我发现军队适合一部分人。他们需要我,我当然也需要他们,但是我必须要通过一系列的医疗和健康测试。虽然我走路和举重合格,但没有通过第一次的健身操测试。这使我开始了一项训练,六周内我注意饮食,减掉了24磅。现在,我体重178磅,这个体重在我20多岁以后就再没出现过。我又参加了测验,结果我过关了。

被漠视了八个月后,再被人雇用是非常令人愉快的。现在,我成了一名培训开发人员,重点在技术领域,我对生活产生了一种兴奋和新鲜的感觉。(我妻子也是,在51岁重新回去工作后又找到了自信。)

所以,在过了50岁之后,对于工作我知道了些什么呢?去面试时,你觉得你能符合条件,这一点很重要。保持并发展友谊,朋友会支持你,甚至给你很大的帮助,但最重要的是,友人可以在你身边帮你。我每月都会给老同事发邮件,告诉他们我的近况,他们经常鼓励我。

培养多种技能。开过卡车和汽车之后,我对自己的能力感觉非常好。这些经历使我明白,如果我想做,我能做任何事。

要有冒险精神。选择走这一步,就勇敢走下去,你什么也没失去。

一定要有运气。其中也许会有很多惊喜。一个很有前途的老板告诉我,他联系过我在军队的介绍人,我就打了个电话,结果发现号码仍可以用。如果我没有打电话,又将会发生什么呢?

很奇怪,我意识到,失业对我来说也很幸运,我的生活因为一些独特的经历、挑战,遇到不同的人,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2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3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4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5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2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3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6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7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8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9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10 加人眼中的《美国旅行地图》:看完后让你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2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3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4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5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6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7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8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9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10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