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UPS收取经纪人费是否合理?
www.bcbay.com | 2008-08-07 21:17:2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本网收到了网友Sharon的电邮,她在与加拿大UPS快递公司打交道的过程中发现对方存在乱收费现象,她认为这样的收费是不合理的,希望有过相同经历的人一起去投诉。

据Sharon介绍,不久前她的一件出售物品通过UPS从加拿大寄往美国,因对方收到物品不满意要退回时,货物进到加国后,UPS要一个收经纪人费,这笔费用占该物品的33%左右。她认为这不合理,从加国寄出,再回到加国,这又不是进口物品,是退回物品,为什么还要收这个费?对Sharon来说,这种事情发生了很多次,由于客人不知退货的情况,从UPS寄出可能是为了方便,殊不知麻烦多,费用高。这边加拿大人也觉得很冤枉,在这里本来都交了GST和PST等关税,为什么还要再交这个经纪人费?

所以当这个退回来的物品送给Sharon,要她交brokerage fee时,拒绝了。

Sharon说,我很后悔没有及时告诉美国退货人,如果从美国的邮局寄回,就没有任何进关费或brokerage fee,在邮局时,一定要告之是Returned Package,当然寄费还是要照付。

目前Sharon的物品还在加拿大UPS的总部里,Sharon已经发了好几个email给总部,讲明这不是进口物品,是退货,而且还把当时寄出的发票编号(tracking number) 告诉了他们,是同一人名,同一物品。但UPS不予理会,坚持不交钱就不付货。

本网记者随后与经营UPS业务的网友铁木尔取得联系,据铁木尔介绍,这个brokerage fee应该是叫清关费,是货物通过海关时收取的费用,UPS是代收此费。如果货物被退回责任属于代办业务的UPS店,则UPS需要付此费用,不需要客户来付,如果责任不属于代办业务的UPS店,则客户必须付此费用。网友Sharon遇到的这种情况是可以与UPS交涉的,但前提是需先付费,因为按照惯例,不付费的物品属于客户拒收,UPS有权处理该货物。

Sharon认为,如果她交了钱,再去论理,估计这钱就有去无回了,为此她拒绝交费。

Sharon说,她是加拿大公民,现在临时住在美国。过去6年来,她遇到很多次关于从美国退货的事情。如果美国客人将退货直接经过UPS寄给她而不事先告诉她的话,她是不会接收的。因为那实在是太昂贵了,客人也不愿支付这笔费用。她只好让他们重新寄,从邮局寄。时间是浪费了,可费用还是节省了。

目前Sharon一直在和加拿大的UPS总部联系,往返的email很多次,每次她都问为什
么加拿大邮局对退货不收费,而UPS要收?UPS总部的回答一会儿是brokeage fee, (经纪人费),一会儿是duty(关税)。Sharon问如果所退回的物品第一次进关已经交 了关税,那这次再收就是双重收费,是不合理的。UPS总部从来没有正面回答过这个问题。

Sharon举例说,如果一件$500的物品从加拿大卖到美国,当美国人收到该件,又觉得不好,就通过UPS退回加拿大,这个Brokerage Fee大约是$150,还要加邮寄费。加拿大的卖方当然不会支付这笔钱,不交钱货物就会再退回美国。就这样退回来还要收邮寄费。一件物品退来退去,不知让多少人耗费了不必要的钱财和劳力。加拿大的商人本来做生意都难,卖东西到美国也不是很容易,为什么加拿大UPS在退货问题上老是不协调?给买卖双方造成很大的不便?为什么加拿大人退到美国的物品,美国UPS却没有那个Brokerage Fee?

到本网发布此文时,Sharon说她在网上已查到那件退货又给她退回美国了,目前还在路上。她想知道,该如何去投诉加拿大UP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2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年涨21%!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现已突破6.6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4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10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4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5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6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7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8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