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新移民在加拿大就医的无奈
www.bcbay.com | 2008-04-09 09:48:55  51iel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天气晴朗,暖和,我一个人走在多伦多的街上,心里的火气却在一个劲地往上冒,原因是我被所有的家庭医生诊所拒绝接受我这个新病人。

由于三周前与女儿在 China town 吃了馆子后,便一起得了相同症状的感冒。现在感冒好了,两个人都咳嗽得厉害。为什么我能断定是那次吃饭得感冒的原因,就是因为女儿自从住到学校之后,再也没有回家来住过一天,因此平时我与她根本没什么接触,我们之间没有传染的机会。

我这次咳嗽又上劲了,斯声力揭地干咳,半夜都能咳醒来,我知道这种支气管炎的咳嗽,如果不治疗,三个月,四个月都能咳下去。

从BC来到多伦多才两个多月,刚来时想首先确定我在安大略的地址,将BC驾照换成安省驾照,但是赶到驾照中心后,不让换,原因是BC驾照不满两年,安省不认可,要重考。

换不成驾照,便失去了证明我人住在安省的有力证据,我隔手便去银行办理变更地址的手续,希望银行将明细表发到我的新地址也行,但是一月一次的明细表直到9月底才寄到多伦多的新地址。由于我是租借他人的房子,其他几乎没有什么帐单。手机是从温哥华转来的,原来账单就是在电脑里的,这次想让他们给我按照新的地址另寄,他们却要我自己到网上去改地址,然后告诉我,账单邮寄麻烦。我去网上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改动地址的地方,因此手机的账单也不会有。

由于没有驾照,账单等东西,我便不能申请将BC省的健康卡换成安省的健康卡。等了将近两个月,银行的明细单总算寄到了新地址,我如获至宝地将信拿到了政府的健康保险中心,总算让我报上了等待安省健康卡的名,但是据说要等三个月。健康保险中心的人告诉我,在等待期间可以用BC省的健康卡看病。并给了我一张证明纸。

我的身体偏偏不争气,在等待的时候生病了,另外BC省配的降胆固醇处方药,也快要吃光了。

房东给了我她的家庭医生的电话,刚刚得到一种安心感,却不料昨天早上打过去,就听到了值班小姐,冷冷的声音:我们不接受新病人!

“我们不接受新病人!”———这句话太耳熟了,想起去年11月底从国内回到温哥华,发高烧,也是咳嗽,在家附近一家一家地求医,遇到的都是香港值班护士小姐嘴里吐出来相同的话。最后无奈在家里躺了一个月,靠自己好。好不容易在朋友帮助下,找到了在温哥华的家庭医生,这不,又到安省来了。

昨天,我就横下一条心,咬咬牙决心自己在街头一家一家地碰,还真的是碰一家,被拒绝一家。在这加拿大难道真连这点人道主义都没有啊?我没有车啊,靠两条腿又能走几家?索性乘一小时半的公交车到女儿学校附近的China town ,走了几家照样被拒后,一个小姐说对面银行上面的那家可能接受新病人。

已经接近傍晚了,我哀求似地让那家值班小姐接受我这个新患者,总算答应了,我拿出了BC的健康卡,她说很难通融,因为BC政府往往不付钱给他们,要我自己交40元,为了看病,我认了。医生倒是按照我的要求,给我开了药方,同时还认真地看了我从BC带来的病历,给我做了即时的血糖测试,数值为9.4,比正常的7要高出些。他认为我已经患有糖尿病的可能性大。他要我在值班护士那里预约下次全身检查的时间。

出来后,就与值班护士商量,护士说全身检查100元,化验费根据项目另收。我给她看安省让我等待健康卡的证明,她说她无法相信这是否真的!护士说你还是慢慢地等那张卡,来了以后再来看吧!---我只能作罢。

好在,十多天后就回到日本了。治疗慢性病的药日本与加拿大又有很多不同。在日本重新用药,也要经过两三个月的观察来调剂的,那个时候,我又要回到多伦多了,而日本的药,又无法给加拿大的医生考量。

真的是无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