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在温哥华感受不一样的儿童医院
www.bcbay.com | 2008-04-08 09:25:45  51iel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有一间儿童医院,顾名思义是专门为儿童疗治疾病的地方。也许是我孤陋寡闻,因为在以前所去过的地方,似乎还未见过有一间专门为疗治儿童而设立的医院。香港有一间赞育医院,是专门替产妇接生的,郄不是儿童医院。

  陪朋友去儿童医院探望他在院里留医的儿子,使我大开眼界。医院设在树荫下、草坪上,环境十分优美,四周没有围墙,也没有明显的医院标志。置身其中,就像走进了一个高尚住宅的社区。

  一般医院给人们的印象,是一尘不染的雪白,寂静得使人惊悸,板着脸孔的医生和护士来往匆忙。可是,来到了这里,完全没有走进医院的感觉。因为墙壁不是粉红便是粉蓝,还贴上不少可爱的卡通人物。往来的医生和护士都没有穿著雪白的制服,只是日常的服装。而且,不时传进耳朵里的,都是孩子们欢愉的笑声。

  医院的大堂,犹如普通家庭的客厅,摆设着宽大的沙发,而不是一般医院隔着玻璃窗的柜台。游戏室里,护士正在和孩子们一起嬉戏。病房的布置就像一般家庭里孩子的睡房,甚至床头也有玩具。病患儿童在医院里,就好象在幼儿园或在家里一样,消除了他们住医院、看医生的心理恐惧。

  加拿大实施全民免费医疗制度,进入儿童医院看病或留医,当然是费用全免。但儿童医院的经费来源和其它医院不一样,由于政府的资助有限,而诊治儿童的仪器又特别昂贵,必须仰赖社会人士的捐献。例如由香港退休明星所组成的影视人协会,每年都会举办餐舞会或演话剧,来替儿童医院筹款。而一些曾经因儿女患病而受惠的家长,亦会把捐赠的款项列入家庭预算之中。

  朋友的孩子因为早产了两个多月,出世时只有一磅多重,看来很难活命。送来儿童医院疗治了三个月之后,虽然现在还未能出院回家,但情况已十分稳定,和一般婴儿差不多。朋友很感激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悉心照料,他说,自己在有生之年,都会成为儿童医院的热诚捐献者;他还说,有些当日曾被治疗的儿童,如今巳经事业有成,他们也是热心的捐献人。

  朋友说,儿童医院确实让许多父母心怀感恩。若是把病人送到其它医院的急症室,最快也要两三个钟头才轮得到医生来诊视,有时甚至会被认为不是急症而被拒诸门外。但来到儿童医院,即使不是急症,在半小时内便可以获得诊治。他说,这样好的医院,自己一定会极尽棉力,让它继续为大众服务下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2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3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4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5 注意!BC骑这些违法 好多人收罚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7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8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9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10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