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移民创业故事:抵温哥华仅七天就租店当老板
www.bcbay.com | 2008-03-31 11:02:19  51iel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到川流不息的人潮进出内衣店,很多人都对雷洁玲投以羡慕的眼光。

一般移民连工作都找不到,她一落地就开店当老板,到底是如何办到的?“别羡慕我现在,要看我过去两年多是怎么熬过来的。”她说。

雷洁玲身材小巧玲珑,胆子却很大。在中国广州从事摩托车配件生意的她,一来温哥华就决定要开女性内衣店,

而且在东西南北还搞不清的情况下,就积极地四处找店面,抵达温哥华的第七天,就已经签约租下她目前所经营的内衣店,在列治文时代坊的二楼。

当时,她所仗恃的是表妹在内衣店打了八年工,对这一行很了解,而她自己在生了双胞胎之后,对具有塑身作用的调整型内衣依赖甚深,

而且她对内衣事业真的有兴趣,她还在香港拿了一张“美丽设计师”执照。

可是,实际状况与想像中还是有距离,表妹受不了当经营者的压力,两个月后退出内衣店。她必须独立经营,或者干脆关门收摊。她决定咬紧牙根继续做下去。

“刚开始的那几个月最难过,环境是新的,人也是新的,我没有认识任何人,英文又不会,只要老外一进来我就紧张。

我有时候会埋怨自己找苦吃,花时间还花金钱,亏了那么多。”她坦白地说。

在最艰难的阶段,她哭过、骂过,还想打人,最后她冷静下来告诉自己,她的货源是中国十大品牌之一。她有16年的经营经验,她只要能诚恳地面对每一个客人,了解客人的需要,尽量帮助他们,就可以留住客人。“每天只要能增加一个客人,我就做得下去了。”她告诉自己。

她的策略十分成功,她用朋友的方式关怀每一个女性顾客,当她们让雷洁玲为她们找最贴身的内衣时,也同时把信任给了这位女老板。

雷洁玲很懂得顾客心理,非得要她们试穿到找着合适的内衣为止,即使穿了十件还不买,她也不会给脸色看,因为她相信“她今天不买,以后还是会来买。”

她会趁机留下顾客的电话,以便日后有新货到或大减价时通知他们。她还在自己名片后面画方格子,

买30元盖一格章,满300元就抵50元用,等于是打折,吸引顾客再次上门,而且保留住她的名片。

在顾客们口耳相传之后,雷洁玲进入第三年的内衣店已经站稳了,她开始参与社团活动,比过去自信多多。

“如果重新来,我会很犹豫,当时我如果像现在这么了解这个产业,我根本不敢做。”她说。

所谓“初生之犊不畏虎”,因为了解不够深,反而让雷洁玲有胆量创业。

而且,是在仅有“半年存粮”的情况下开店。现在的她就认为这样太危险,“起码要有两年存粮才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独立屋将越来越“稀罕” 投资房也不
2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3 中国已实现双国籍? 这背后其实水很深?
4 心塞!加拿大码农都受不了通胀了,翻垃圾捡
5 大温这两个市府正招人 年薪过10万的政府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独立屋将越来越“稀罕” 投资房也不
2 55人死亡,1000人失联!夏威夷大火iphone14立
3 加拿大软件工程师翻垃圾箱捡食物 意外淘到
4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5 中美航班9月起增航!加拿大回国票价大跳水
6 哪种血型最长寿?第一名比最后一名平均多活
7 中国已实现双国籍? 这背后其实水很深?
8 加拿大小镇房价涨翻 镇长年入9万至今买不起
9 心塞!加拿大码农都受不了通胀了,翻垃圾捡
10 大温这两个市府正招人 年薪过10万的政府工


最新专稿 更多>>
1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2 心塞!加拿大码农都受不了通胀了,翻垃圾捡
3 加拿大28岁美女市长:我年薪$9w也买不起房
4 华人入境遇海关神操作!网友:在这些国家遭遇
5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
6 离谱!加拿大30岁男子遭19岁男女绑架性侵
7 巨响+火光冲天 加国火车撞上油罐车
8 55人死亡,1000人失联!夏威夷大火iphone14立
9 郑欣宜暴瘦60斤重现身露笑颜!即将复出有新
10 温哥华烧烤季,不可错过的美国田纳西风味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