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温哥华移民生活面面观
www.bcbay.com | 2008-02-29 12:45:4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移民来温哥华认识了不少好朋友,年纪大约都在四、五十岁之间,在中国台湾都是社会的中坚分子,有着完满的家庭、稳定的工作、和谐的人际关系,但在人生的黄金时期,因某些理由移居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异域。来到这里,大家都像初生的婴儿,必须从头摸索,因此各个家庭都面对了一些新的挑战。

  娟娟夫妇原从事医学的相关行业,在这里无法继续此领域工作实在可惜,先生努力进修准备考试,娟娟则在住家附近的蔬果店打工,维持生计。因为打工难免搬上搬下,瘦弱的娟常常腰酸背痛,老公不舍,要她去念书考一个专业执照,如此不仅薪水高些,也不会太过操劳,然而娟考虑到孩子还小需要照顾,如果夫妻俩都去上全职班,生活方式又回到从前忙碌的日子,那来温哥华的初衷不又打折扣了吗?这里生活费用高,虽然带了些积蓄来,总还是觉得捉襟见肘,娟心里烦得不得了。

  孩子更小些的丽带着孩子先来,她独自面对着一堆新挑战,譬如考驾照、买房子、安排孩子入学、上英文课等,在压力极大下也一一克服,无奈就在老公来团圆不久两人都开始生病,老公是因整理房子,筋骨受伤,久看医生也没好转,心情起伏不定。而丽因为担心老公的身体,自己原本的一些小毛病也开始不安份起来,身心煎熬下,她不免想:为何好好的日子不过,要跑到这来受苦?


  另一个朋友小慧,因老公找不到合适的工作,驾照又屡考不过,她一方面打工,一方面还得面对闹脾气的另一半,不管小孩读书需稳定的环境,老公说回台湾就回台湾,一下失踪了半年,然后又带着歉疚的心跑回来,快发疯的小慧自嘲地说老天在磨练她。

  其实当初大家会选择移民这条路,应该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只是路上的荆棘太多,有些承受不住,这时候朋友的作用就很大了,适时的关心与伸出援手都是一根根温暖的火柴,但愿大家能顺利走出逆境,到达甘泉美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2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3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4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5 注意!BC骑这些违法 好多人收罚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7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8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9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10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