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惊了!大温房市已经触底 不久将再次起飞
www.bcbay.com | 2019-05-11 19:57:58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了!大温房市已经触底 不久将再次起飞

  想等白菜价买房的人可以洗洗睡了。

  要问大温目前的房市有多惨,恐怕有成百上千个例子足以说明。本应是房屋交易繁忙的春季,4月的销售数据却成为24年来最惨4月,此前3个月的数据也是屡次创新低;本拿比原本稳定上升的独立屋价格,已有挂牌价跌破百万;温哥华大批独立屋低于百万卖出;地产经纪在“寒冬”卖房,已经无奈走上了“演绎”道路……

  然而,最近加拿大最大的信用社——温哥华城市信用社Vancity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amara Vrooman却表示,温哥华房市已经跌倒谷底!仍然需要6位数才能进去市场。换句话说,已经触底的房价依然坚挺,想等白菜价买房的人可以洗洗睡了。

  据Financial Post报道,Vrooman认为现在很多人看到了大温房市的惨淡,但仍然处于观望态度,因为大家都想要更低的价格入手。

  然而,“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大温的市场还会继续下跌(no evidence of a freefall),事实上,我们已经处于谷底了。”

惊了!大温房市已经触底 不久将再次起飞

  Vrooman还表示,大温郊区和温哥华岛南部地区,由于受到家庭、远程工作者和创业者的青睐,目前正处于上涨状态。开发商们见此情景,也聚集起来并再次开始购买土地。

  最近,一位Vancity的客户也看中了这个契机,想要以2000万元的价格买下一处温哥华的商业建筑。但在激烈的竞争下,该房产在5天内就受到7份报价,最终以2600万元的价格成交。

  更加残酷的现实是,据房地产网站Zoocasa称,只有2.5%的收入人群可以负担得起在温哥华买房。Vrooman也说到,因为Vancity为大温地区225万人口中的1/4提供银行服务,所以她也非常清楚,在基准价格仍在100万以上的情况下,潜在购房者们依然面临着经济挑战。

  而现在的房市如果真的已经触底,此后就将开始反弹之路。不论快慢,都将给买家们带来更大的负担。

惊了!大温房市已经触底 不久将再次起飞

  “对于这个地区的经济来说,房地产就像是我们的石油,支撑着也主导着我们的发展”,Vrooman感慨道。

  她深切的感受到了Vancity从地产繁荣中的收益,在Vrooman执掌的11年间,Vancity资产提升了62%;过去5年中,每年的会员数量增加超过25000人;目前共有59家分行和2853名员工,大多都位于温哥华及其周边地区。

  开工率暴跌

  新房库存率低

  从去年10月房市初现惨状的时候,BC省的新房开工率就暴跌过43%。温哥华新房开工率在今年2、3月份则都处于20万套以下。

惊了!大温房市已经触底 不久将再次起飞

  同时,很多楼花都由于市场的低迷,从而选择推迟上市。截止到4月,已经有17个开发项目中的大约5000个公寓,选择等待更有利的市场条件时再上市。

  另一方面,2019年2月的建筑许可证发放总值8亿元,比1月下跌的20.5%,比去年12月的14亿元下跌了43%。

  而这些种种数据的下降和推迟,势必会影响到新房库存。

  据加拿大房贷和住房公司(CMHC)的数据显示,目前的新房库存量很低,尤其是对于温哥华地区的人口数量来说更是不足。

  Vrooman也认为,对于温哥华的家庭来说,带一个小院子的两室或三室联排别墅,是最适合不过的房型,但是目前这种房屋的库存量是远远不够的。

  人口增长迅速

  未来利润空间很大

  据温哥华地产公司Rennie Group的数据显示,算上海外移民、省间移民和自然的人口增长,低陆平原地区在未来23年将在增加110万人口,达到403万人。

  市场情报副总裁Andrew Ramlo表示,未来10年每年都需要有2.3万套的新房开工,才能满足人口需求。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21年的开工数量将只有1.7万套左右。

  供需不平衡的情况再次出现,会引发的最大问题就是房价上涨。

惊了!大温房市已经触底 不久将再次起飞

  近两年进入温哥华房市的美国地产搜索网站巨头Zillow和Redfin也认为,尽管现在温哥华房市处于停滞期,经历下滑,但不会改变该地区作为主要地产投资和发展城市的地位,未来的利润展空间仍然很大。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如此高房价并不是本地居民能承受得起的,而真正的投资人已经撤离温哥华,现在的市场就是有价无市,接盘还是要非常慎重。

  对此,你怎么看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2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3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4 可怕!华女游学加拿大:打电话突然惊声尖叫
5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6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7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8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9 加拿大新版护照有缺陷 几天就变形了 官方回
10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2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3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4 加拿大经济放缓央行9月暂停加息?周五见分
5 可怕!华女游学加拿大:打电话突然惊声尖叫
6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7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8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9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10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