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想住温哥华政府福利房?年入$10万才够格
www.bcbay.com | 2019-04-28 19:41:26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想住温哥华政府福利房?年入万才够格

  4月上旬,温哥华市官方推特帐户宣布 “2018年市府一共审批通过了1938个新社区福利住宅!”

  在一个住房危机持续多年的城市,社区福利房越来越多,听起来确实是一件好事。市民可能会以为,这些社区福利房单位,能够帮助我们社会中最脆弱的成员。

  推特虽然描述了一个美好的愿景,但温哥华市近期发布的197页住房数据手册,却呈现出了赤裸的现实。

想住温哥华政府福利房?年入万才够格

  根据手册,去年批准的1938个新的社区福利住房中,60%以上只有年收入高于5万元的家庭才能负担得起。其中近四分之一只适用于年收入超过8万元的家庭。

  《温哥华太阳报》直接开启了吐槽模式:“不知道在其他城市和地区‘社区福利房(social housing)’是什么样的,反正在温哥华,社区福利房的定义,大概就是每月租金1700元的一室公寓。”

  每个月出得起1700刀租一居室的人,居然要住社区福利房?

  还是先看看,温哥华市如何定义和统计“社区福利房”的吧。

  温哥华住房政策助理主席Dan Garrison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解释到:如果建筑物由政府或者非盈利组织拥有和经营,那么这个建筑就算作“社区福利房”。其中至少30%的单位要租给收入低于BC住房局(BC Housing)标准的个人或家庭——单间收入要少于41500元,两卧室要少于58000元(两个人收入合计)。

想住温哥华政府福利房?年入万才够格

  但其余70%的单位可以租给收入中等的家庭,而且每个单位仍然统计为“社区福利房”,其中包括年收入高达10万元的家庭。

  要知道,温哥华租房者家庭收入中位数为50250元,全市家庭年收入中位数为65423元。

  Garrison解释说,BC住房局的中等收入限制,意味着如果要获得两居室公寓的资格,你得赚到107000元。这意味着所谓的“可负担”的租金将是每月2675元。

想住温哥华政府福利房?年入万才够格

  Garrison表示,“社区福利房”一室公寓的收入上限为71000元,这意味着每月租金可能为1700元。

  这个结果,是根据租金占月收入30%来计算的。

  即使有70%的单位,只有收入远高于中位数的家庭才能负担得起,但所有这些单位都被归类为“社区福利房”。

  一般的建筑,通常要求开发商支付城市发展所需设施的费用,如工程基础设施和儿童保育费用。而这些“社区福利房”的建筑能够得到很多费用的豁免。

想住温哥华政府福利房?年入万才够格

  《温哥华太阳报》表示,为收入在5万元至12万元之间的家庭,建造安全的出租房屋,当然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目标。

  比如,全职老师岗位上的单亲家长,或者是住在一起的全职护士和兼职上班族。大家都希望看到这些中等收入者,能够在工作场所附近找到安全、经济的住房。如果没有人从事这类工作,任何城市都无法运转,但他们却往往无法获得极高的收入。对这类中等收入者的住房补贴也是合理的。

  但将这些单位算在“社区福利房”里面,而不是“专用租赁房(purpose-built rental)”里面,并且大肆宣传社区福利房突破记录、取得多么大的成功……太误导人了吧……

想住温哥华政府福利房?年入万才够格

  “一个年赚10万元的家庭住在社区福利房中”,这事一说出去,外面的人不会以为温哥华的房地产已经疯了吗?

  Garrison表示:你们这些人呐,大惊小怪!

  他说:“三十年前、二十年前我们讨论住房计划的时候,曾经研究过要有适应不同收入水平的住房,但当时的我们没有预料到,如今不同的收入水平之间差距这么大。年收入8万到10万元的人住在福利房里,虽然是个新概念,但也是现实。如今这个城市最大的挑战就是,大部分的人收入都无法负担住房。”

  嗯……怎么说呢……如果按照温哥华市府的标准,年赚10万的家庭,每月只拿出收入的30%放在住房上,那在如今的市场上,确实很勉强……

  但不要忘了,有很多人收入还达不到10万,房租、月供远超过收入30%啊!照这么说,我们就应该响应政府号召,都去找政府要福利房住!

  SFU城市项目主席Andy Yan说:“温哥华市的这些统计数据诚实得很残酷,很直白地告诉了我们,这个城市为谁而建,不为谁而建。”

  “他们非常勇敢地承认他们正在建设什么,以及什么样的收入可以住进他们正在建设的这些房子,”Yan说。

  Yan将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与温哥华的福利房数据按收入水平进行了比较,发现过去两年中,年收入低于5万元的家庭占该市家庭的39%,但只有12%的社区福利房他们负担得起。

想住温哥华政府福利房?年入万才够格

  另一方面,收入超过8万元的家庭只占40%,却有66%的福利房为他们而建。

  唯一可以确认的是,温哥华以这种方式计算社区福利房数量,绝对是“有创意”,Yan说。

  “这就像把生菜放在芝士汉堡里,称之为健康食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4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5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6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7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8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9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10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