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1100元入住温西豪宅 温哥华楼市变天了
www.bcbay.com | 2019-04-21 11:52:17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2岁的Isaiah Boodhoo被Facebook上一个月租金仅为1100加币温哥华豪宅的单间所吸引,当时Boodhoo认为这肯定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恶作剧”。

1100元入住温西豪宅 温哥华楼市变天了

但是让Boodhoo没想到的是,原来这个出租屋里真的有豪华玻璃吊灯、奢华的蓝绒窗帘、桑拿房,甚至还有台球桌!Boodhoo称,这所拥有9间卧室的豪宅被住在这里的14名学生称为“城堡”,而这座“城堡”业主则是一位阿富汗的流行歌手。

Boodhoo坐在白色的沙发上,喝着冷饮,说“老实说,我愿意在这长住。(谁能想到)1000元租金就能享受这样的生活?”

据Vancouver Sun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温哥华豪宅业主开始把房子出租出去以避免空屋税,也会有人(像Boodhoo一样)如此幸运。现在温哥华房地产市场处于新阶段,投资者减少投资,业主割价放租已是常态,大学生也能身居豪宅之中。

温哥华与几年前处于全球房地产繁荣中心时的狂热相比,已是天壤之别。据Vancouver Sun称,在2016年之前的10年间,温哥华的房价上涨了一倍多,涨幅超过纽约和伦敦。政府调控市场的政策,从增税到更严格的抵押贷款测试,已推动房地产销售量降至美国次贷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而这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

百万豪宅,白菜价出租

由于省府的投机空置税和温哥华市府的空屋税,温哥华空置的房屋所面临的额外新增纳税额可高达3%,房主们正争先恐后地出租自己的房子。在这个空置率接近于0%的城市,这就导致了许多业主选择低价放租。

即便大温房地产的基准价格在去年达到了顶峰,但知名地产博主、地产经纪Steve Saretsky在其博客中指出了当前市场所遭受的打击, 并举例说“价值400万的房产在以4500元的价格进行出租”。

Kevin Wang和他的孪生兄弟Jerry经营着一个销售和租赁房地产团队。Kevin说,潜在租客变得越来越大胆了。兄弟二人表示,他们曾接到来电,称可以帮他们做园艺或维修工作,但条件是可以免费住豪宅。

但另一方面,对Boodhoo来说,她不仅住进了豪宅,还把上音乐制作课的路程从2个小时缩短到了18分钟。

Boodhoo说,“我每天回家的时候只能看到‘城堡’的尖顶,就感觉那是我的房子。”她憧憬着6月份的时候,后院的游泳池可以注满水。

而在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上,随处可见这种豪宅单间低价出租。

西温5房豪宅,出租价格7995。

Shaughnessy的7房豪宅,出租价格6500,平均一个房间还不到950。

温西7房独立屋出租6300元。

业主割肉抛售

另一边,Lisa Sun正在一栋豪宅里踱来踱去,Lisa是这个华裔业主聘请的一名地产经纪,业主及其家人准备将房子卖掉。Lisa Sun猜测,如果在去年上半年,这个豪宅轻轻松松就能以850万的价格成交。

可是如今,这位28岁的房地产经纪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收到这栋8343平方英尺豪宅的合理offer。要知道,现在就算是西温黄金地段的房子,带泳池、酒窖、家庭影院甚至是无敌海景,都不够有吸引力。

Lisa准备用一些“小技巧”,比如添置新的家具、现代感的枝形吊灯、重新刷漆,来让这个豪宅更具诱惑力。

Lisa说,“我只经历过高峰,从未经历过低谷。”她现在正忙碌着准备对房子进行装修,一边指挥着清洁工进行清扫工作,一边打算着如何处理那两辆在车库停放了3年的劳斯莱斯和兰博基尼。

这所豪宅起初的挂牌价为1090万,但Lisa收到的大部分报价都很低,接近政府估价620万,她打算把叫价降低到830万。

但对这个在温哥华和北京两地生活的业主来说,留着房子就意味着每年可能要缴纳14万的税款,这可是一大笔支出。Vancouver Sun称,加拿大税收并不是影响市场的唯一因素,中国的资本管制也限制了全球房地产投资。

Lisa表示,温哥华的楼市不会再回到最高点,尤其是高端市场。她说,“为什么他们(业主)来这要交那么多税,还觉得自己像个罪犯?”

买家占主导,买房选择多

对于28岁的Brandon Chapman来说,买房曾经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早在2016年的时候,Chapman就已经开始考虑要买个1房公寓,而当时正值市场的高峰期。Chapman准备再等等,没想到,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他甚至可以考虑买一个温东地区100万左右的独立屋了。

为了能让自己更加负担得起,Chapman决定跟他的朋友合买一个房子,并且给出的offer远低于挂牌价格。但是他至今还没物色到合适的房子,而其中一个低于要价20万的offer被业主拒绝了。

跟Chapman处境差不多的还有温哥华外科整形医生Robin Rickards。

Rickards的海边豪宅正在重新装修,于是想找个房子暂住一下。本来是想着小试牛刀的Rickards连续给3个独立屋下了offer之后,没想到却意外的买到了一个成交价低于叫价100万的房子。

而他的经纪Clara Hartree表示,“现在(买房)对于买家来说,就像是在糖果店选糖果。”

楼花“原价转售”

从温西驾车前往温哥华Downtown,在Granville桥的尽头,一幢温哥华全新地标性豪华高层公寓大楼就会映入眼帘。它就是Vancouver House,由温哥华著名开发商Westbank西岸置业开发,一共52层,高497英尺,俯瞰福溪和英吉利海湾,是目前温哥华downtown第四高的大楼。

这个具有标志性特色的建筑使Westbank在2014年一经开售,就迅速售出了约400套超豪华住宅,而其中也不乏一些海外买家。根据房地产网站上的挂牌信息显示,眼看着项目接近完工,一些海外买家急于将Vancouver House的20多套楼花转让出去。

而这其中一个楼花的宣传单上,明确的标着“原价出售”,368平方英尺,开价51.5万。专门从事转楼花销售的新趋势地产经纪Jerry Huang表示,如果在去年,这个公寓怎么也能买到80万。

Jerry说,“这个交易太疯狂了。”转楼花曾一度被视为轻而易举的事,只需首付20%的押金,然后在项目完工前将合约转手,而这中间的差价就成为投资利润。

Westbank表示,在投资者购买楼花后的5年以内,不同的公寓升值25%-100%不等。而转楼花的销售数量,不到该楼盘总销量的10%,并且Westbank称这种情况“符合预期”。

那些在高峰期买入的买家需要尽快出手转让,否则就要支付给开发商全款完成交房动作。由于银行在某些情况下对于房屋的评估价格低于合同价格,因此买家申请房贷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短缺的情况。地产经纪Adil Dinani说:“目前还不确定,有些卖家如果比较幸运的话应该会出现保本的情况。”

但是总有一些买家承受不住压力需要快速脱手。地产经纪Sonny Bhinder说,“要是在市场上升期,我们或许能够帮上一些忙,但是现在就连地产经纪的工作都变得举步维艰。”

   0


相关新闻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
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9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