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楼市一蹶不振 温哥华房屋销量同比暴跌33%
www.bcbay.com | 2019-03-08 17:09:15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热门城市温哥华为首的加拿大楼市自2018年期“跌跌不休”,这个曾经被海外买家买爆的市场如今已经不复从前。

  本周,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房地产委员会(REBGV)公布了2月温哥华房屋销售情况。数据显示,2月份该地住房销售同比下降32.8%,至1484套,较当地十年间的平均水平低42.5%,同时也是1985年以来最低的2月数据。

  待售房屋数量录得上升,同比增近50%,环比增逾7%,达11590套。新上市房产也出现同、环比双双下滑。此外,温哥华当地房价同步下跌。REBGV的房价综合指数同比下跌6.1%,共管公寓价格下跌4%,联排别墅价格下跌3.3%。

  (来源:REBGV)

  上个月,温哥华当地仅有不到3900套新住宅上市,较上年同期下降7.8%,当月清单销售比率为12.8%,十分接近12%的警戒线,在这一警戒线之下,房地产价格面临较强的下行压力(清单销售比率为市场上活跃房源与全部房源的比值)。

  好的方面在于,2月份住房销售较上月增长了34.5%,市场认为是春季房地产市场季节性回暖所致。

  从近五年的房价走势来看,风靡一时的温哥华房产已渐渐失去吸引力,房价自2018年起持续走软。加拿大的另一大城市多伦多的房地产市场要稍好一些,2月房价同比上涨1.6%,但新上市房屋价格同样下跌6.2%。

  消费者负担不起高昂的房价被认为是导致加拿大房地产市场转冷的一个原因。根据房地产资讯网站Demographia 2019年的国际房屋购买力调查,在纳入统计的全球309个主要城市中,温哥华的房价收入比以12.6倍居于第二位,仅次于中国香港。

  进一步地,去年12月加拿大住房抵押贷款总额同比增幅仅为3.2%,为2001年5月以来的最低月度增幅,更加说明了加拿大市场需求的疲软。据彭博社援引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Craig Fehr称,抵押贷款是加拿大多数银行业务中规模最大、利润最高、最稳定的一个,但目前看来,这方面的获利可能将有所减少。

加拿大楼市一蹶不振 温哥华房屋销量同比暴跌33%

  本轮住房数据的发布给本就偏疲软的加拿大经济泼上了又一盆冷水。此前华尔街见闻曾提到,加拿大2018年第四季度加拿大GDP年化季环比增速为0.4%,远低于前值及预期值,同时家庭消费疲软。

  这给了加拿大央行考虑暂缓加息的理由。周三加拿大央行表示,由于2018年底经济增长步伐突然减速,央行会保持耐性和观望,并连续第三次在利率决议中维持政策利率不变。此前,该国央行一直在以稳定的步调提高利率。

   0


相关新闻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
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 加拿大经济爆惨!消费暴跌8.5% 专家:9月不
5 加拿大华人大妈夜闯居民家偷菜 整条街多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6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7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8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9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10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最新专稿 更多>>
1 在温哥华通勤
2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6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7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8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9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10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