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房源稀少 多伦多抢房战抬头
www.bcbay.com | 2019-02-19 10:57:11  环球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和2017年房市高峰期竞价战疯狂,后来因政府房市遏制政策消停一段时间。但今年开年以来,上市房源稀少,好房难遇,竞价战似有卷土重来之势。

房源稀少 多伦多抢房战抬头

竞价战卷土重来

据《环球邮报》报导,Union Brokerage Realty地产经纪公司经纪迪克卢特(Rick DeClute)透露,最近他经手的一套要价129.9万元的3卧湖滨独立屋,竟然收到10个买家出价,最后以168.1万元成交。

迪克卢特的业务伙伴、同为地产经纪的妹妹罗切尔(Rochelle DeClute)透露,他们兄妹二人经手的一套要价近100万元的半独立屋,吸引70个买家看房。由于竞争激烈,其中一名带客户看房的经纪甚至将钥匙拿到屋内并将门锁上,将另2名几乎约在同时看房的客户锁在门外。这幢半独立屋吸引6个买家争抢,最后也是以高出要价成交。

迪克卢特兄妹表示,最近这股竞价战,虽不如2016年疯狂,买家不再像当年那么狂热盲目,但霸王价有卷土重来之势,房子比去年年底几个月卖得快。造成这一现象主要原因是上市挂牌房源锐减。

买家信心重拾

罗切尔称,今年1月她负责的城东上市挂牌房源同比减16%,同时上网浏览人次增加,看房的人也多了,去年秋买家缺失的信心,年初又都回来了。

罗切尔认为,买家信心重拾,一是因为按揭利率稍微下降,二是去年持观望态度的买家,可能觉得房价不会再跌了,又开始活跃起来。

卖家市场方面,迪克卢特兄妹透露想找他们卖房的人比去年同期多,但也有经纪称今年卖房的客户比去年少。迪克卢特兄妹过去1周内经手的房屋,各个价位都有,有要价35万元左右的单间公寓,也有装修一新要价400万元的4卧豪宅。

迪克卢特兄妹还透露,像城东湖滨和城西交通便利的好地段,房子卖得还是很快,但像士嘉堡Bluffs和Guildwood及杜咸区等偏远地段,房子就卖得慢。

房价跌是好事

皇银高级经济师何格(Robert Hogue)认为,温哥华和多伦多房市仍处疲软状态。卑诗省买家是因省和市府各级房市打压政策不敢轻易有所行动,温哥华二手房成交量比10年平均水平低近36%。相比之下,多伦多形势虽稍好些,但和温哥华一样,买家都因得率走高和按揭压力测试等因素有所顾虑。

多伦多地产局(TREB)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二手房交易量比去年12月高出3.4%。温哥华房市因日益倾向买方市场,房价面临下行压力。相比之下,多伦多供求相对较平衡。

数据显示,上月大多区综合基准房价同比涨2.7%,温哥华同比跌4.5%。何格说,多温房价跌,有利缓解买房担负力问题。只是多温两地经济和人口增长均强劲,房市全面崩溃不大可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3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4 一年200亿冲击 加拿大这个行业紧急赴印度安
5 笑疯了!加拿大华人狂晒中产生活 有人被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3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4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加国央行10月加息前吹风 这类价格还要大幅
7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8 疯传!恒大歌舞团私照流出 网友:简直不敢
9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10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2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3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4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5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6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7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8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9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10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