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楼市连续10季度处"高度脆弱"水平
www.bcbay.com | 2019-02-08 09:35:0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楼市连续10季度处"高度脆弱"水平

  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已连续第10个季度处于"高度脆弱"的水平。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发表的房屋市场评估报告(HMA)揭示,尽管诸如多伦多和维多利亚等城市的房价被高估的问题在去年第3季度得到了缓解,但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已连续第10个季度处于"高度脆弱"的水平。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发表的季度房屋市场评估报告,对房地产市场的脆弱程度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该份报告的评估主要侧重于以下4个因素,包括:需求过热、房价上涨速度、房价被高估以及过度兴建。

  上述报告指出,在温哥华、维多利亚、多伦多和咸美顿,房地产市场的总体脆弱程度依然高企。但在对诸如人口增长、个人可支配收入和利率等因素进行评估后,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已降低了多伦多和维多利亚这两个城市在房价被高估方面的评级,从"高度"降低至"中等"。

  不过,上述报告强调,鑑于在全国各地的一些房地产市场,在需求过热和过度兴建方面已出现保持低度的迹象,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在未来几个季度的总体脆弱程度可能被降低。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首席经济师Bob Dugan昨天说:"在多伦多,我们看到了房价被高估的压力缓解,因为房价上涨幅度温和,以致价格水平没有增长太快。但是,基本面仍在以很强的比例增长,从而使实际房价和基本面之间的差异收窄。"他强调说,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在上述报告中,并未针对任何程度的房价被高估。他说:"房价被高估并不真的与房价的可负担性有关。在多伦多,房价与基本面保持一致并不意味着房屋的可负担性不是一项挑战。"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在上月发表的统计数据,在去年12月,全国的房屋销量与2017年12月相比减少了19%,创下了2012年以来最低的销售纪录。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将房屋销量下跌的原因归咎于房屋按揭贷款的压力测试。

  对此,Bob Dugan指出,压力测试的影响很明显,但不能将一些房地产市场放缓的原因归咎于压力测试这一单一因素。

  他说:"自从压力测试被引入以来,我们观察到加国各地很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活动放缓。还有其他与基本面相关的因素导致了需求的放缓。"

  他又表示:"我们看到按揭贷款利率在今年上升,有多种因素的组合,很难将压力测试的影响孤立化,但是这确实导致需求的放缓。"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发表的上述房屋市场评估报告还显示,爱蒙顿、卡加利、沙斯卡通(Saskatoon)、利载拿(Regina)和温尼辟的房地产市场的总体脆弱程度继续保持中等。相比之下,渥太华、满地可、魁北克市、哈利法克斯、圣约翰的房地产市场的总体脆弱程度为低水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名校:所有设备删微信!中国留学生怎
2 加中关系继续冰封!特鲁多习近平肩并肩零互
3 羽生结弦离婚!婚史仅105天,大8岁妻子竟是
4 加拿大住房危机加剧!CMHC:别指望老年人卖
5 雪上加霜!加拿大留学生这项利好措施下月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遭遇重挫!加拿大“史上最严禁塑令”
2 你的包裹就是这么丢的!大温女子推车遛娃顺
3 加国房市惊现黑五巨折:挂牌4次卖不出直接
4 加拿大名校:所有设备删微信!中国留学生怎
5 拜登打开iPhone手机问习:你认识这个年轻人
6 重磅突破!大温3条全新快速巴士路线曝光!
7 加中关系继续冰封!特鲁多习近平肩并肩零互
8 羽生结弦离婚!婚史仅105天,大8岁妻子竟是
9 各国央行要降息了?华尔街日报透露天机
10 低至$34!这些款值得冲:Lululemon、始祖鸟
最新专稿 更多>>
1 历史此刻定格 煤气镇蒸气钟下的美食经典
2 羽生结弦离婚!婚史仅105天,大8岁妻子竟是
3 零元购算什么!90公斤珍贵艺术品“瞬间”被
4 处境艰难!加中关系继续冰封
5 加拿大住房危机加剧!CMHC:别指望老年人卖
6 雪上加霜!加拿大留学生这项利好措施下月结
7 家长注意!加拿大商店将开售这种尼古丁制品
8 一生之中一定要去次唐人街
9 特鲁多遭遇重挫!加拿大“史上最严禁塑令”
10 重磅突破!大温3条全新快速巴士路线曝光!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