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2018号称Condo年 今年公寓市场能否持续火?
www.bcbay.com | 2019-01-07 14:45:3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年前就有房地产专家预言,红火了多年的Condo市场也许盛况不再,很难继续火爆下去。但情况似乎并非如此,至少在GTA地区,2018年的Condo市场仍然一枝独秀,被业内称为所谓的“Condo年”(year of the condo)。


根据加拿大建筑和土地开发协会(BILD)和多伦多地产局提供的数字,到去年11月份,GTA地区新建Condo(包括公寓式 镇屋)的平均售价升至 $768,602,比一年前上涨12%;而重售Condo的均价则为 $595,678,也比一年前上升7.5%。

有业内专家指出,在房市变冷之时,GTA地区的Condo却一枝独秀,其原因不外乎政府政策干预,按揭贷款更严格,以及利率上升,迫使买家转向更容易负担的Condo市场,这应该是GTA地区Condo一直卖得好而且价格上涨的原因所在。

多伦多房地产公司Urbanation的副主席Shaun Hildebrand上周对据多伦多星报表示,如果说2018是“Condo年”的话,那么2019年就算不上了,准确讲应该是个中规中矩(moderate)的年份。

Hildebrand预测说,今年上半年Condo的均价会再升5%左右,但是下半年就不会有这样一个升幅,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届时有大批新Condo建成并入市,会导致供应增加;再是按揭利率升高,也会影响到市场销售和价格。

以Condo为核心业务的房地产网站Condos.ca的Andrew Harrild则对星报表示,今年的Condo市场难和去年相比,不过今年全年平均也应该有5-8%的价格涨幅。他说今年的Condo市场应该是个平衡市场,对买家更为有利,而卖家也不算太吃亏。

多伦多一家地产网站Zoocasa也在一份专题报告中指出,总体而言,如果从投资的角度来看,2018年在多伦多买Condo比买屋更值钱,也更保值。因为独立屋,半独立屋及镇屋价格时涨时跌,但多伦多的Condo价格则是一涨再涨。

Zoocasa的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多伦多市Condo的价值上升11%,而独立屋和半独立屋的平均价格只升高1%。多伦多的35个区中,有23个区Condo价格比房屋价格涨得快,也涨得多,另外12个区Condo价格的涨幅不及独立屋和半独立屋。

此外,在多伦多买Condo更划算的5大区西区有3个,东区则有两个。如W09区和W05区过去一年来Condo的涨幅高达43%,而独立屋和半独立屋的均价分别只涨了16%和5%。

东区的E10和E06都在士嘉堡,过去一年来Condo的涨幅分别达到37%和35%,而E10的独立屋和半独立屋的均价不升反跌,跌幅为9%,E06的升幅也只有7%。

与Condo有关的几个数字:

  • 150,000套:过去3年所售出的Condo数;

  • 120,000套:目前在建Condo数;

  • $100,000元:供一套Condo所需家庭年收入;

  • $125,000:在市中心供一套Condo所需家庭年收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意外!大量美国人移民加拿大,原因竟是这些
2 这里严打钓鱼执法 12月开始高速禁止雷达测
3 恐怖!加拿大黑五商场3人被捅 血溅店铺
4 大批华人境内账户被冻结,损失超千万
5 中国爆发新肺炎疫情 美大使:北京别再欺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国这个城市火爆全网!公寓平均价格低于$
2 已经证实:BC水源中含有大量有毒物质,恐将
3 66家门店促销!加拿大知名连锁店申请破产保
4 公寓平均价格低于20万元!加国这城真让人想
5 意外!大量美国人移民加拿大,原因竟是这些
6 吴亦凡二审维持原判:先服刑再驱逐!吴妈长文
7 这里严打钓鱼执法 12月开始高速禁止雷达测
8 恐怖!加拿大黑五商场3人被捅 血溅店铺
9 加拿大知名玩具连锁店濒临破产!申请债权人
10 业主担忧BC省这新规 这些地惊现抛售潮
最新专稿 更多>>
1 米其林推荐!主打胡吃海喝也不伤钱包意式美
2 泰国现多名中国毁容者乞讨,涉人口贩卖?官方
3 鲜血染红黑五!两起特大事故、多人紧急送医
4 黑五出事了!加拿大多个商场爆血案:6人被
5 BC教育要变天?家长发动罢免:学校强行对学生
6 意外!大量美国人移民加拿大,原因竟是这些
7 加拿大2023年生活工资新标准公布 你达标了
8 吴亦凡二审维持原判:先服刑再驱逐!吴妈长文
9 已经证实:BC水源中含有大量有毒物质,恐将
10 BC癌症患者控诉医疗系统 省长回应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