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全国前8月房价降至45万 经济放缓压抑楼市需求
www.bcbay.com | 2018-12-06 11:56:3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联邦政府房屋机构报告,不利楼市新因素出现,就是经济放缓,料拖累屋价表现。过去一年,全国楼市降温,最受注目的诱因离不开新压力测试及加拿大中央银行多次加息。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指出,经济增长减弱,再加上房贷收紧及加息,预期会进一步抑压楼市需求,削弱短暂将来的屋价增长。

  这个房屋机构在季度业绩报告中预期,今年经济增长只有2%,到明年会再略为缩细至1.9%。

全国前8月房价降至45万 经济放缓压抑楼市需求

  事实上,经历了多年来上涨之后,今年全国屋价走势已见洩气,录得温和跌幅。

  该机构在报告中称,本年1月至8月,加拿大多重放盘服务系统的平均屋价为452,233元,按年回落3.7%,成为自从2009年衰退以来的首度回落。

  不过,屋价近年来已累积可观的增长,出现轻微调整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举例来说,今年首8个月的屋价只是略为低过2016年,但当年屋价升幅显着,几乎达到13%,属于20年来高位。

  该机构又表示,现行的经济环境意味着利率会续升,可能会造成偿债率上升,也就是说家庭还债占收入的份额将增加。

  加息对供楼族的影响其实已经出现。报告指出,总体来说,今年次季的房屋按揭偿债率已由一年前的6.3%上升至6.5%。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楼市降温、屋价微跌,以及供楼负担加重,以这个房屋机构所承保的房贷来说,近年拖欠率大致持平,反映出全国房贷违约的情况未有恶化。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的职能包括为首期不足2成的房贷提供保险。这个机构所承保的房贷之中,今年首3个季度及第3季的拖欠率同为0.29%,与去年同期的0.3%相比,不仅没有转坏,反而是略为改善。

  资料显示,早于2016年末季及2017年首季,拖欠率处于0.3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4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5 加拿大小伙用20年成就冠军 说这个汉字影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便宜了?!加拿大政府助推手机费用大幅降价
2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3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4 加拿大富人群税率接近55%!薅富人羊毛不遗
5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6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7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8 败诉!温哥华业主狮子大开口 碰瓷式索赔$7
9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10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4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5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6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7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8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9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10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