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惨 在温哥华年薪24万才买得起独立屋
www.bcbay.com | 2018-11-12 17:56:59  赫芬顿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国家银行最新住房担负力报告显示,10大城市中,9个住房担负力恶化,而温哥华和多伦多房价太高,收入增长如果跟不上,房价注定会跌。

惨 在温哥华年薪24万才买得起独立屋

蒙城和渥京房价相对最便宜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今年第3季度数据显示,全加10个大城市中,除温尼伯住房担负力有微小改善外,其它9个城市住房担负力持续恶化。截至目前,多数城市住房担负力持续恶化已长达3年多。多伦多和温哥华房价虽跌,但因按揭利率上涨,工资下滑,住房担负力仍无丝毫改善。

报告说,多温两地今年第3季度住房担负力是1990年以来最糟。当年住房担负力糟,是因为央行利率高达2位数。今年第3季度,蒙特利尔和渥太华因房价涨(渥太华涨10%,蒙特利尔涨8%)加上按揭利率上涨,住房担负力恶化最严重。

尽管如此,全国所有城市中,蒙特利尔和渥太华房价仍相对最便宜,房屋平均按揭月供分别仅占家庭收入32.7%和28.7%,远远低于多温两地的68.2%和80.8%。

温哥华买独立屋需年收入近24万

国银报告显示,温哥华家庭想买独立屋,按传统20%首付来算,家庭收入高达23万8,818元才买得起,几乎赶上温哥华1%收入最多阶层24.6万的年收入(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

多伦多家庭年收入15万9,289元,才买得起独立屋。相比之下,全国房价最便宜的魁北克市,家庭年收入5.1万就能买得起独立屋。

报告显示,过去3年中,全国各大城市住房担负力每个季度都在下滑,其中多温两个房价最贵的城市,住房担负力已达极限,如果利率持续上升,住房担负力估计不可能持续无限恶化下去。也就是说,如果收入增长不足以抵销加息带来的沉重负担,房价就会随之下行。

其它城市住房担负力料持续恶化

报告说,相比之下,房价相对便宜的城市,住房担负力不大可能受加息影响。即使加息,这些城市家庭回旋余地相对较大。因此,估计这些城市在未来几个季度内,住房担负力还会持续恶化。

央行未来估计还会加息,过去1年半,央行已5次加息,关键借贷利率从0.5%一路加至1.75%。专家普遍认为,至少未来半年内,央行还会继续加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