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温哥华新市长发出警告 地产商们颤抖吧
www.bcbay.com | 2018-10-26 15:13: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上周六晚,紧张而充满悬念的温哥华市选终于落下帷幕。独立候选人肯尼迪‧斯图尔特(Kennedy Stewart)将成为温哥华第40届市长。他将领导来自四个政党的议会,解决温哥华的住房危机和毒品危机。

温哥华新市长发出警告 地产商们颤抖吧

  肯尼迪在星期二接受了温哥华星报的采访,阐述了自己之后的施政计划,重中之重当然就是野性勃勃的房屋问题的计划。

  他表示,自己已经约谈了部分中小型开发商,并向他们传达了自己的地产主张,那就是必须在任期内解决温哥华的住房可负担性。

  所以,开发商必须意识到开发豪华公寓然后出售获利的时代已经过去。所有在温哥华兴建住房的开发商必须把租赁公寓作为发展重点,通过出售房屋获利的公司必须重组自己的业务。

  他的表态引起了开放商的强烈反弹,他们表示,在温哥华地产生意真的越来越来做啊,因为这里:

  1. 高昂的土地成本;

  2. 繁琐的许可制度;

  3. 更严格的租金控制;

  4. 还有时时刻刻会出现的政府敌意。

温哥华新市长发出警告 地产商们颤抖吧

  要知道,如果一套公寓的售价为100万,月租金为2500,扣除管理费,水费,每年每年净回款也就在25000加元左右,40年才能收回投资。把房子卖出去,就能秒兑现5%-10%的纯利润,哪一个更划算,开放商心里很清楚。

  毕竟,在罗品信时代,温哥华市政府也要求开发商必须配套建设一些只租不售的房屋,开发商还是有利可图,愿意帮政府建点廉租房的。

  现在肯尼迪来了,他竞选是的承诺是:执政后将在未来十年使温哥华新增8.5万套住房!

温哥华新市长发出警告 地产商们颤抖吧

  2017年温哥华市仅仅完成了822套只租不售公寓,而他的目标是每年至少2000套,这样才能保证完成竞选承诺。而其中的25000套房屋将是廉租屋!另外2.5万套商品租赁房,以及3.5万套新公寓、城市屋和后巷屋。

  这些住房的目标将主要针对年收入在8万元以下的家庭,为首次购房者提供更多机会。

温哥华新市长发出警告 地产商们颤抖吧

  他的这一宏图伟略,被很多分析人士认为,根本不可能……

  但也有人认为,这个市长毕竟是温哥华市民一人一票选出来的,还是有一定的政治实力的,在市议会对此投票时,反对甘乃迪的市议员也许不足5个人,那时甘乃迪就能真正实现自己的计划了。

  “我已经有计划了,会和其他议员,大温各地区的市长,省政府和联邦政府进行谈判。”肯尼迪说,“我已经和总理特鲁多有过了一个愉快而短暂的对话,既谈了房屋问题,也谈了交通问题。”

温哥华新市长发出警告 地产商们颤抖吧

  11月,肯尼迪就会在温哥华与联邦总理特鲁多会面,谈论的主题之一就是温哥华房屋可负担性问题。如果能赢得联邦政府的支持,再加上BC省政府就是NDP执政,肯尼迪在温哥华推行政治纲领的能力会极大加强。

  在房屋问题上,肯尼迪还承诺将成立维护租客权益的办公室,进一步保障租客权益。减少官僚程序,加速市府对开发许可的审批。

  肯尼迪在这次的市选候选人中对高房价的打击手段是最狠的,他放言市府必须对温哥华的炽热炒风下更猛的药,保护本地房屋市场免受国际炒家及外国资金所害。他说,房子是用来住人的,而不是任凭空置用于炒卖。

温哥华新市长发出警告 地产商们颤抖吧

  这可能源于肯尼迪出生于1966年,青年时代正处于加拿大历史上抵押贷款利率飙升的动荡时期。他的父亲曾在那段时间失业、破产,失去了一切,这深深地影响了他对世界的看法。

  肯尼迪为SFU终身教授,为政府和联合国提供有关城市和住房的建议,他主张高密度住宅,对温哥华的城市规划和地产市场可以说都是相当熟悉。

温哥华新市长发出警告 地产商们颤抖吧

  另外,今年5月,肯尼迪在宣布参选温哥华市长时就表示,他在温哥华没有自己的房子,与妻子在温哥华市中心一处高层公寓里已经租住了3年。

  肯尼迪的的竞选口号:“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他的竞选核心就是“让房屋更加可负担,让大家都买得起房”

  除此之外,肯尼迪还有计划,将向联邦争取更多拨款,希望把百老汇街走廊(Broadway Corridor)天车计划,延伸至UBC校园。

温哥华新市长发出警告 地产商们颤抖吧

  他目前无法确定延伸至UBC校园计划,需要多少额外资金,不过,他希望同区内其他市长,联手向联邦强力争取拨款,否则这些资金也会投向东部其他大城市。

  肯尼迪说:“联邦资金可以任何形式拨出,我们要联手为大温区域争取更多。”

  总之,温哥华的地产市场在这个新市长当选之后更加让人捉摸不透了,要投资之前要做好心理准备。

   0
相关新闻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6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