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多伦多豪宅销售下降 低端豪华condo销量上升
www.bcbay.com | 2018-10-24 07:47:3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知名房地产公司Re/Max刚刚发布的年报显示,本国一度最火热而且物业最贵的两大城市,多伦多和温哥华的豪宅市场趋冷,与一年前比较,豪宅销售量大幅下降。

该报告称,与一年前比较,多伦多和温哥华售价在$100万至$200万之间的独立屋豪宅销量下降35%。

就售价在$200万至$300万之间的独立屋豪宅而言,温哥华的销量下降22%,多伦多的销量下降幅度更大,达到50%。

而售价在$300万以上的独立屋豪宅,温哥华的销量下降45%,多伦多的销量则下降44%。

Re/Max的年报分析说,独立屋豪宅的销量下降显然与BC和安省先后实施海外买家转让税有关。让不少海外买家望而却步,将投资转移到别的城市甚至加拿大以外的国家。

BC省不仅在加拿大率先实施海外买家转让税,而且NDP新政府上台之后变本加厉,将海外买家转让税从原先的15%调高至20%,还扩大了其征收范围:不再限于大温地区,而是扩大到菲沙河谷,大维多利亚地区,Nanaimo以及Central Okanagan Regional District等城市和地区。

NDP新政府严控房市的举措还不止于此,拿出新的政策重点打击豪宅交易,进一步提高$300万及以上的物业的转让税,从过去的3%提高至5%,而且这类物业的学校税(Schooltax)也会从2019年开始调升。

Re/Max的报告同时指出,虽然这两个城市独立屋豪宅销量下降,但低端豪华condo(售价$100万-$200万之间)销量却不降反升,其中多伦多比一年前上涨2%;温哥华上涨6%;BC首府维多利亚的涨幅更达到19%。

报告认为,低端豪华condo销量的上升主要是两大群体的推动,一是年轻人即千禧一代(Millennials)纷纷入市,他们到了成家立业之时,首购物业多是condo;再是老一辈的婴儿潮一代(Baby Boomers),他们大屋换小屋时的首选也是低端豪华condo。

此外,多伦多和温哥华今年卖出的最贵condo的价格也高于去年:今年多伦多卖出的最贵condo的售价是$1,150万,去年则是$800万。在温哥华,今年卖出的最贵condo的售价是$1,170万,去年则是$870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7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10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