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年轻人难过贷款压力测试 以父母房产抵押置业
www.bcbay.com | 2018-09-07 09:09:5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年轻人难过贷款压力测试 以父母房产抵押置业

  年轻人购房新趋势,是以父母房产作抵押贷款,避开大银行房贷压力测试,实现住房梦想。但有房贷经纪提醒,此类贷款模式利率相对较高,申请人一旦违约断供,父母房产面临被没收的风险。

  自从加拿大各大金融机构收紧房贷,实施更严厉的房贷压力测试后,许多年轻购房一族因收入低而无法通过压力测试门槛,纷纷转向中、小型的金融机构。

  资深贷款经纪说:"现在一些中、小型金融贷款机构推出、依托父母房产作抵押的房贷模式,受到愈来愈多年轻购房者欢迎。

  "这种房贷模式是:如房贷申请人的父母年龄介乎55岁到85岁之间,在加拿大境内拥有独立房产,那么申请人可以父母房产作抵押,获得金融机构的贷款,金融机构在审核申请人的还贷能力时不要求提供收入证明。"该贷款经纪还指出,"这种以父母房产作抵押的贷款模式有两个条件:一是父母的物业必须是贷款全部还清;二是贷款申请人必须是当地居民,国际留学生身分不适用。"

  另外,贷款额度与申请人父母的年龄、房产价值挂钩,父母年龄愈高,获得贷款的额度愈大,最高可获房产总价的55%。

  她还指出,"这种依靠父母房产申请贷款的模式在西人社区非常流行,华裔社区也愈来愈受欢迎"。

  她说,现在多伦多的房价居高不下,单靠年轻人自己的收入根本无力购买,而许多退休老人居住的物业已大幅升值,故推断未来这种贷款形式将成为一种趋势。

  不过,她亦提醒房贷申请人,依靠父母房产作抵押贷款时,必须认真评估自己的还贷能力。因为开展类贷款的金融机构给出的借贷利率一般较高,像5年期浮动利率达6.5%到6.6%,申请人一旦无力按期偿还贷款,父母房产将面临被没收的风险。

  虽然放贷公司不看申请人的收入证明,但是也要审核申请人及其父母是否有投资、储蓄等资产,对申请人的还贷能力进行全面衡量。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一名华裔贷款专家则表示,知道这种贷款模式的存在,但拒绝置评,但强调五大银行未有提供类似的借贷服务。

  他指出:"五大银行机构的严格房贷政策,不仅仅是银行本身预防风险,也是对贷款申请人负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2 加拿大富人群税率接近55%!薅富人羊毛不遗
3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4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5 跟“干爹”修成正果!华女住豪宅开超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明天起!加拿大$2限量彩色硬币一连4天免费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以为捡到大便宜!加拿大航司取消这个网站机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6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7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8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9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10 加拿大富人群税率接近55%!薅富人羊毛不遗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2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3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4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6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7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8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