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大温房价断崖式下跌!这个消息却是强心针
www.bcbay.com | 2018-09-06 15:35:4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近日,大温地产局(REBGV)发布月报,今年8月份大温地区房屋销量急降,几乎各类房屋的价格都在下跌,而独立屋跌得更是厉害。

大温房价断崖式下跌!这个消息却是强心针

  月报称,与去年相比,今年8月大温地区房屋销量只有1929,下降36.6%,比今年7月减少6.8%,比过去10年8月平均销售数量还要低25.2%。

大温房价断崖式下跌!这个消息却是强心针

  大温8月新挂牌房屋数量为3881间,较去年同期减少8.6%,较今年7月减少18.6%。这使得该月大温新旧挂牌房屋数量达到11,824间,较去年同期减少34.3%,比今年7月减少2.6%。

  今年8月的销售/挂牌比为16.3%,其中独立屋的销售/挂牌比下跌至9.2%,联排别墅19.4%,公寓有26.6%。

大温房价断崖式下跌!这个消息却是强心针

  一般来说,如果销售/挂牌比低过12%一段时间,则楼价将会面临下跌压力,而销售/挂牌比若超过20%以上有几个月的时间,则楼价会面临上涨压力。

  由于活跃买家较少,以致所有房屋类型的基准楼价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

  8月所有类型基准楼价仍然高达108.3万元,较去年上涨4.1%,但是比今年5月的楼价则下跌1.9%。

  其中独立屋基准楼价$156万,比一年前下降3.1%,较今年5月下跌2.8%。

  公寓基准楼价$695,500,虽然比一年前仍然升高10.3%,但主要是今年头几个月猛升的结果,因此若与5月份比较,实际上8月份下跌了1.6%;

  联排别墅8月基准楼价为84.61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7.9%,较今年5月跌0.8%。

大温房价断崖式下跌!这个消息却是强心针

  有地产经纪指出,温哥华地区房屋价格的跌幅其实比地产局的数字严重得多。

  地产经纪Ian Watt 运用数据公司SnapStats的资料所做的独立调查显示,温哥华西边独立屋价格中位数已从一年前的$380万降至$280,降幅26%;

  而西温(West Vancouver)则从 $360万跌至$250万,跌福更高达30%。

  温哥华的独立屋卖不动了,现在已经成了买方市场,导致价格不降也要降。

  目前温哥华每100套独立屋卖掉10套就不错了,销量和存量之比已经很小,说明销量大降之时,存量并没有太大变化,房屋价格难以相对稳定下来。

大温房价断崖式下跌!这个消息却是强心针

  联排别墅和公寓的市场也好不到哪里去……

  公寓8月份每100套只能卖出27套,而在今年年初,每100套公寓要卖至少57套。

  因此,专家预测,镇屋与condo价格也表现出下滑趋势。

  大温地产局主席 Phil Moore也承认,由于销售不活跃,各类房屋的基准价已经连跌两个月了。由于上市的房子多,现在的买家不仅有更多选择,而且也面对更少的竞争,这个情况与前两年相比已经大不相同了。

大温房价断崖式下跌!这个消息却是强心针

  然而,虽然房价纷纷下跌,温哥华地区的房屋负担能力却未见提高!

  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的资料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温哥华业主的房屋花费几乎没有太大变化。

  主要原因在于,房价下跌的同时,业主的按揭成本却增加了,使得温哥华仍然是北美房屋最难负担的城市之一……

  纵观加拿大全国,今年第二季度业主的房屋花费增加了0.2%,其中增幅最大的是BC省的维多利亚,1.8%; 魁省的魁北克城第二,0.8%。

  你以为温哥华的房价就将如此一蹶不振下去?

  最近,来自央行和BMO的消息却无疑给温哥华的房价再次打了一剂强心针!

  首先,是在昨天,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日,央行宣布暂不加息,维持在1.5%不变。主要原因还是北美自贸协定(NAFTA)的不确定性。

大温房价断崖式下跌!这个消息却是强心针

  不过,央行也在决议报告中表示,对加拿大当前的经济发展趋势表示满意和乐观,使得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央行在10月中再次加息的概率增大,将继续央行渐进加息的道路。金融市场专家的预期下个月加息的可能性高于80%。

大温房价断崖式下跌!这个消息却是强心针

  第二,加拿大满地可银行,即BMO,突然对新移民贷款进行松绑的消息已经在朋友圈疯传!

大温房价断崖式下跌!这个消息却是强心针

  今年年初,随着联邦金融管理办公室(OSFI)调高贷款压力测试,加拿大各商业银行也收紧房贷,贷款审批更加严格,使得广大房屋买家“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房屋销量和房价的下降。

  此次突传BMO放松新移民贷款,尚未得到BMO的官方证实,BMO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这一消息,贷款需要提供哪些资产证明文件、如何操作等这些细节信息还有待进一步消息。

大温房价断崖式下跌!这个消息却是强心针

  然而BMO的贷款经纪表示,这个信息是今天全体开会得到的信息,官网英文的信息会在2~3天内更新出来,消息绝对可靠!

  5年内登陆的新移民:

  -可以从BMO贷款由原本的一套房改为最多两套,而且其他银行的房屋贷款不计算在内。

  -两百万以下最高可给予65%的贷款额度,两百万以上四百万以下,最高可给与50%的贷款额度。

  -首付可以使用赠予,“交房”15天之前全部到加拿大账户即可。

  BMO关于非居民房屋贷款政策仍在进行当中。

  -可以给与一套房的贷款,其他银行的房屋贷款不计算在内。

  -一百万以下给予60% 贷款额度,一百万以上四百万以下,给予最高35%的贷款额度。

  -首付可以使用赠予,“交房”15天之前全部到加拿大账户即可

大温房价断崖式下跌!这个消息却是强心针

  注意:以上贷款政策也要看新移民是否有能力还贷款 。比如,你这边的工作、收入,没工作的话有没有在学习,准备考一个“证书” 等。

  由BMO起头的放宽贷款政策,其他银行很可能也会相继加入!温哥华刚刚放缓的房地产行业将迅速回春吗?大温房价下跌的趋势已经明显,抄底的时机是否来临?

  你怎么看?

   0
相关新闻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4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5 加拿大小伙用20年成就冠军 说这个汉字影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便宜了?!加拿大政府助推手机费用大幅降价
2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3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4 加拿大富人群税率接近55%!薅富人羊毛不遗
5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6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7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8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9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10 败诉!温哥华业主狮子大开口 碰瓷式索赔$7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4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5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6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7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8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9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10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