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收敛2年 中国买家再度活跃 今年难再推反制措施
www.bcbay.com | 2018-07-07 11:02:4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收敛2年 中国买家再度活跃 今年难再推反制措施

  居外网预测,今个财政年度卑诗省推出新的针对海外买家措施的机会不大。(资料图片)

  中国买家可能再度活跃购买海外住宅,但今年安省及卑诗省政府推出新的反制措施机会不大。过去数年,不少国家陆续实施针对海外买家的措施。加拿大也不例外,先是卑诗省于2016年突然宣布海外买家税,数月后安省政府跟风,推出类似的非居民投机税。

  不过,设于中国的海外楼盘资讯平台居外网预测,今个财政年度,安省及卑诗省推出新的针对海外买家措施的机会不大。

  事实上,本年早些时候,卑诗省新民主党政府加码干预楼市,以致再有重大政策出台的机会也随之降低。

  卑诗省新一轮措施不乏备受争议的辣招,其中包括海外买家税由15%提高至20%,以及开征空屋税。

  北美亚洲房地产协会(As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of America)温哥华创会会长Tina Mak表示,这些措施造成的影响,应属短暂的心理效应。她向明报表示,中国买家在海外市场入市,其实会将任何的征税及政策视为交易的一部分。

  这名温哥华地产从业员也是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国际委员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Global Committee)的委员。她表示,众所周知,影响中国买家入市的不是海外政府的规管,而是受到汇款的阻慢。

  早于2016年,中国买家在海外住宅及商业地产的投资创出了逾1千亿美元的峰位,但由于中国政府一再收紧外汇管制,对流出国外资金的数量及用途均严格限制,以致近两年来中国买家减少沾手国际大城市住宅物业。

  不过,居外网的行政总裁罗欣雪(Carrie Law)认为,中国买家的国际地产投资可望扭转近年放缓的趋势。

  根据居外网新发表的海外买家限制报告,有迹象显示中国可能放宽国际投资。罗欣雪指出,中国买家海外投资可望转强,只是与2016年黄金年相比将会显得较为平稳及较有节制。

  她的乐观看法不无理由。她表示,北京已透露有意尝试进一步放宽资金管制,并且已经恢复两个主要的海外证券投资计划,虽然这对海外物业的买家没有直接影响,但却反映出方向出现了由收紧至放宽的改变。

  居外网在报告中预期,2018至19年度期间,安省及卑诗省再有新的楼市措施或新征税的机会不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2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3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4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5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2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3 加拿大黄金区拆迁建12栋公寓楼 居民狠批炒
4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5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6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7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8 华裔宝宝回国入户超方便:2天获批 但别做这
9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10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2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3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4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5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6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7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8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9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10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