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央行:公寓价格增长将终结 投机风险大
www.bcbay.com | 2018-06-13 18:25:0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央行:公寓价格增长将终结 投机风险大

  据huffingtonpost报道,如果你打算进入多伦多,温哥华或附近地区的公寓市场,请小心:加拿大央行说,公寓已成为房地产投机者的最新目标,投资风险加大。

  在上周公布的评估报告中,央行指出,许多加拿大城市的住宅市场已经变了天。多年以来独立住宅价格上涨速度比公寓快,但现在独立屋市场冷却,而公寓的价格则快速上涨。

  央行写道:“即使持有成本(包括抵押贷款,房产税和维护费)越来越高于租金收入,投资者也要买入公寓——表明投资者指望公寓持续大幅涨价。” 换句话说,公寓市场现在处于房地产投机者的阴影之下。

  即使外国买家税和新的抵押贷款规定减少了市场需求,公寓房价格也仍然上涨,清楚地表明是市场基本面之外的东西在推动公寓价格。

  该银行的报告指出,在卑诗省的弗雷泽谷,近几个月公寓价格一直以60%的年增长率飙升。据当地房地产局称,今年春季公寓房价格比上一年上涨40%以上。

加拿大央行:公寓价格增长将终结 投机风险大

  大温哥华二手公寓的基准价格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20.5%,而独立屋的增长率为2.4%。在多伦多,公寓价格近几个月来有所缓和,但是公寓是过去一年中唯一一种房价上涨的房型——去年上涨5.7%,而独立屋则下降了8.2%。

  央行认为,受投机推动而走高的市场面临更大的衰退风险。

  “由于预期而膨胀的价格往往对不利冲击更敏感,如果预期逆转并且价格回落,投机者可能会很快出售其资产,进而导致大幅、快速的价格下跌,并对市场上的其余房产类型也产生不利影响。“

  为证明这一点,央行引用了房地产博客Realosophy的数据,该数据显示大多伦多地区独立屋房价下跌幅度最大的地区正是最具投机性的地区。

加拿大央行:公寓价格增长将终结 投机风险大

  Realosophy的数据显示,房价跌幅最大的区域是在购买后立即被出租的地方。

  蒙特利尔银行高级经济师Robert Kavcic指出,这些数字甚至没有把纯粹的投机者也算进去,那些人都懒得出租房屋,而是期望从未来的价格增长中赚钱。

  “如果数据把倒卖房产的人也算进去,只会增加,”Kavcic在最近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他说,多伦多的“投机心理”现在正在“冷却”,这要归功于最近的措施,比如新的抵押贷款压力测试和去年由前自由党省府实施的非居民投机税。

  可以肯定的是,加拿大央行并没有预测公寓市场的崩溃——只是说风险加大了。但央行预测像过去一年那样的价格快速增长不会持续。

  “(多伦多和温哥华)正在建设中的公寓数量已经达到或接近历史新高,这表明长期来看很难维持近期的价格涨幅。”央行的评论称。

  总体而言,央行发现,自去年11月的上一次评估以来,加拿大金融体系面临的风险变化不大。央行也重申了家庭债务高企、房地产市场“不平衡”以及网络攻击威胁这三点仍是世行决策者时刻保持警惕的三大方面。

  “但加拿大的金融体系具有适应能力,控制负面冲击的能力正在通过新的政策措施得到进一步改善,”央行表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2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3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4 iPhone禁令再扩大?从核电厂到内蒙医院全部
5 多大学又有学生跳楼 留学花费猛如虎,回国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2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3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4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5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6 冬运中心主任被抓 谷爱凌被带走调查?
7 加拿大司机受够了!收起礼貌不惯着:一个缝也
8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9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10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2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3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4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5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6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7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8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9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10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