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红色警告:温哥华、多伦多楼市高危
www.bcbay.com | 2018-04-28 07:06:1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红色警告:温哥华、多伦多楼市高危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红色警报再次拉响!加拿大四个主要城市多伦多、温哥华、维多利亚和汉密尔顿的房价居高不下,让这四个地区的房地产市场继续处于高风险状态。

  这已是CMHC连续第七个季度对加拿大楼市处于红色的高风险状态发出警告。

  CMHC每年分四次追踪加拿大15个主要城市的地产市场,衡量当地经济发展状况、就业率、居民收入和人口增长等因素。此后则以"楼市过热"(Overheating)、"房价飙升"(Price Acceleration)、"估值过高"(Overvaluation)、"供应过剩"(Overbuilding)共四项指标打分。

红色警告:温哥华、多伦多楼市高危

  作为华人最集中的北美城市之一,温哥华的房价近年来涨幅惊人。在CMHC的报告中,,温哥华"估值过高"的风险被评为高,"楼市过热"和"房价飙升"风险则为中级,唯一表现良好的是过度建房类别,处于低级别。不过,从整体来看温哥华楼市仍属于高风险级别。 

  报告表示,目前温哥华百万元以下房屋的房价不断上升,加上按揭利率不断提高,住房可负担性越来越不稳定,使温哥华楼市"十分不稳定",维多利亚楼市的情况也与温哥华相似。

红色警告:温哥华、多伦多楼市高危

  除了上述四个城市之外,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存在严重的新房建设过多的问题。从全国来看,蒙特利尔、渥太华、魁北克城、哈利法克斯、温尼伯等加拿大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处于低风险状态,

  CMHC首席经济学家杜根(Bob Dugan)表示:"由于房价飙升和房屋估值过高的情况普遍存在,全国楼市整体评级变得非常脆弱。"

红色警告:温哥华、多伦多楼市高危

  为了买房,年轻人要靠爹妈、靠女友还要靠郊区  

  加拿大最大房地产经纪公司之一皇家地产(Royal LePage)的最新报告指出,新的房贷审批政策,让千禧一代(Millennials,出生于1987年至1993年,年龄在25岁至31岁)在置业方面的购买力削弱了16.5%,想在温哥华多伦多这样的大都会地区买房就更难了。迫于预算压力,他们不得不考虑用脚投票,前往房屋可以负担的地区定居。

  据CBC报道,千禧一代目前的年平均收入为38,148元。按照政府的贷款新政,一个两人的小家庭在没有外援的条件下,最高可购置一个42万元左右的房屋。按照目前的房价,根本无法在像在温哥华、多伦多这样的大城市里置业安居。

  按照目前的贷款新政,购置一套70至80万元的房子需要年收入10万元,这对很多年轻人来说还是高不可攀的。不过在现在的加拿大大城市,不仅是华人家长,西人家长们通常也会帮忙支付首期。此外,很多年轻人也希望自己的配偶或男女朋友,可以让买房的购买力倍增。

红色警告:温哥华、多伦多楼市高危

  被高房价所逼,很多多伦多年轻人将置业的眼光投向了多伦多东部郊区,甚至是更远的伦敦市、滑铁卢等地。

  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最新调查发现,依靠各种办法,目前35%的年轻人已是业主了。而没房的年轻人当中,也有高达94%的人说考虑置业。

  调查还显示,租房的人要比业主存钱少得多。数据显示,租房者目前的积蓄平均是2.6万元;而年轻业主则已经存下下6.1万元。

   0
相关新闻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4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9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10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