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年入10万才能卖公寓 压力测试让收入要求暴增3成
www.bcbay.com | 2018-04-15 05:46:3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年入10万才能卖公寓 压力测试让收入要求暴增3成

  首季平均价格柏文房贷要求收入增加。

  本年首季,大多伦多地区一般共管柏文房贷要求入息激增至10万元,印证市场有关这类上车盘愈来愈难买得起的忧虑。

  共管柏文资讯公司Urbanation指出,1年前购买平均价格柏文所需要的收入是77,000元,而2年前更低至64,000元。

  换句话说,相对于2016年及2017年,均价柏文房贷对收入的要求分别增加56%及30%,以金额来说,亦即3.6万元及2.3万元。

  显而易见,这样的升幅远远抛离普通工薪家庭收入增长,导致上车目标与尤其是年轻家庭的买家收入脱节。

  事实上,以2015年的收入来说,大多伦多地区基本上只有荷顿区的家庭中位收入超过10万,至于多伦多更只有65,829元,与目前的房贷要求相差甚远。

  有关的分析以今年首季二手柏文均价558,000元为依据,假设买家支付20%首期,从而计算银行审批房贷的收入要求。

  该公司解释,过去1年房贷收入要求飙升30%,原因之一是新压力测试实施。

  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规定,今年1月1日开始,受联邦政府规管的贷款机构在计算房贷申请人的还款能力方面,须采用比实际合约高出2个百分点的利率,或者是加拿大中央银行5年基准利率,以较高的利率为准。

  该资讯公司在分析报告中指出,另外一个推高收入要求的因素是屋价上升。

  大多伦多地区楼市去年5月开始调整,综合屋价回落,但跌势基本上局限于价格较高的低幢住宅,共管柏文走势仍然强劲。

  多伦多地产商会(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资料显示,去年全年,大多伦多地区共管柏文平均屋价上升14.4%至503,968元,亦即增加逾6.3万元,房贷额也因而水涨船高。

  根据该公司分析结果,如果没有新的压力测试,入息要求还会增加,但收窄至86,000元,1年来增加了9,000元,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屋价上升的影响。

  近年来,共管柏文屋价升势加剧,慢慢引来负担能力的忧虑。皇家银行的经济师在楼市趋势报告中指出,去年末季多伦多综合置业负担能力略为改善,但共管柏文市场则背道而驰,继续转坏,以致对于很多人来说,柏文已难负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6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7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9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10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