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成功冷却了房价:但副作用居然是这个...
www.bcbay.com | 2018-02-14 19:18:55  家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成功冷却了房价:但副作用居然是这个...

  面对曾经火热的房市,加拿大联邦政府近年出台了一系列抑制市场措施,尤其是今年1月开始全面实施的房贷压力测试措施,被认为是成功冷却了房市,但副作用是加大了住房承担力的不平等,贫富差距也随之加大。

  之前需要买保险的房贷申请,从去年10月17日开始都要求通过“压力测试”,即使用央行5年固定利率,或高于具体合同利率2%的利率来审核申请人的还款能力。从今年1月开始,该压力测试推广到所有申请房贷的人。

  据BNN报导,加拿大房贷及住房公司(CMHC)的首席执行官奚德尔(Evan Siddall)称,冷却房市的措施起了效果,人们已被迫购买较小的房子,“我认为证据已表明,效果比我们预期的更好”。

  他说,政府曾担心强劲的房地产市场抢走了用于产业投资的资金,现在,“我认为任务完成了”。但是,新的房贷压力测试做法,正使得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没法买房。

  加拿大房贷及住房公司上周发布的报告,研究了2010年至2016年间加拿大房市的供需状况。该报告称,在提供更多人们负担得起的住房方面,多伦多和温哥华未能迅速行动;这6年中,温哥华平均房价升了48%,多伦多也升了40%。

  这些房价的上升,大部分是由住房供应量低、需求高和利率低等基本经济因素造成。另外,一些市政规定实际上阻碍了建筑密度增加,使提供更廉价住房变得困难。

  奚德尔称,缺乏经济适用房正在使工人无法承担在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城市的居住,并加剧了加拿大的收入不平等。“因为如果你越有钱,你从住宅物业中获得的资本增值就越多,贫富差距状况就会变得更加严重,从而会导致不平等的社会。”

  他说,虽然冷却住房市场的努力取得了成功,但加拿大仍需要改善对住房行业的管理,以帮助市场恢复平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衣禽兽!华裔医生性侵多名女性 细节令人
2 邮报:联邦政府缺乏常识 加拿大人将付高昂
3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
4 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5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56岁王祖贤罕见晒正面自拍照,恍如一夜年轻
2 白衣禽兽!华裔医生性侵多名女性 细节令人
3 只因隐瞒这件事,中国留学生被捕,可能要坐牢
4 邮报:联邦政府缺乏常识 加拿大人将付高昂
5 班芙公园旅游旺季出事!数百人被困山顶一整
6 BC女子小径遛狗遇到黑熊 不顾路人警告竟做
7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
8 实测鸡蛋、香蕉等8种物品的隐藏细菌 最脏的
9 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10 崩溃!加拿大中产的悲哀 “富衰退”已经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卡尔加里,离温哥华不远
2 惊魂!加拿大热门景区出现缆车故障!300人受
3 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4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
5 邮报:联邦政府缺乏常识 加拿大人将付高昂
6 白衣禽兽!华裔医生性侵多名女性 细节令人
7 在加拿大找工作,真的那么难?
8 李玟老公向法庭申请公布李玟死因 还自己清
9 只因隐瞒这件事,中国留学生被捕,可能要坐牢
10 56岁王祖贤罕见晒正面自拍照,恍如一夜年轻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