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楼花价格一年降了近$10万 买家肠子都悔青了
www.bcbay.com | 2018-01-24 09:24:5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楼花价格一年降了近万 买家肠子都悔青了

  一年前也就是去年1月份,多伦多东面Whitby的一对夫妇Poei 和Fisher买了当地一个开发新区(Queens Common community)的楼花,他们买的是一期工程的物业,这个建筑群主要包括独立屋和镇屋。

  但是前几天他们得到消息,这个新区也将开建第二期工程,但是令这对夫妻没有想到的是,几乎一模一样的独立屋或镇屋,第二期一套房的价格竟然比他们一期少了$75,000!

  他们也到工地现场去看了一下,不仅他们的一期连影儿都没有,所谓的工地仍然是烂泥一片,地基也没有打好,连任何建筑材料也没有见到,那就更不谈所谓的二期了。

  见到此情此景,这对夫妻气不打一处来:房子连个影儿都没有,但价格竟然差了这么多!早知如此,也不会去年1月匆匆忙忙地付定金什么的,这一下就损失了近$8万,不想还好,想一想肠子都悔青了!

楼花价格一年降了近万 买家肠子都悔青了

  其实,这对夫妇还不是最后悔的。另外一名52岁的买家Dionne Thompson更是欲哭无泪,也更有理由伤心,他也是买的一期,由于房子大一些,一年之后房价更降了$90,000!

  现在是有人哭,有人笑:哭的是买一期的人,笑的则是将订购二期的人,这一前一后的差价就是上十万。

  开发商说:这就是市场

  当CBC记者向开发商(Mattamy Homes Canada)方面查询时,该公司的主席Brad Carr直言这就是所谓房地产市场,这也是市场规律在起作用。

  他说一年前GTA的房子是个什么价,现在是个什么价?要说这个差价,应该归咎于GTA地区这一年来几乎是史无前例的热热冷冷的变化,做生意的人也只能按市场规律行事,只能根据市场的变化做出回应。

  他说很能理解预购一期买家的心情,但若把眼光放远一点,买家也不必太过忧心,这个差价也不是个什么大事,长期来看房子毕竟是增值的嘛!

  这位主席表示,为了减少一期买家的损失,公司也采取了相应措施,就是一期买家若愿意把订金增加到一定水平,可以考虑给他们减价,但有个最高限额,那就是$30,000封顶。

  Poei 和Fisher说,一期工程要到2019年2月才完工并交付,他们还没有决定是否增加订金来减少损失,而Dionne Thompson则认为,只是减价这么多并不够。他坦言,一想到二期买家比他少付好几万,心中就很不舒坦。

  地产经纪协会:GTA房市正走向平衡

  Whitby市属于杜兰区(Durham Region),该区地产经纪协会主席Dennis Roberts对CBC新闻网表示,各级政府所采取的各项政策和措施,确实在抑制房价方面起到作用,让GTA地区的房价不再疯狂,而是越来越走向平衡市场。

  他说这些政策就包括联邦政府的按揭新政以及压力测试,也包括安省政府针对海外买家征收转让税的“16条”。

  当记者问到Whitby新区楼花大减价的事情时,这位地产经纪主席说,如果从市场条件及变化来看,应该说这没有什么不正常。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暴增72.6%!大温房屋销量飙升!地产局:迎转折
每年新建43000套房 BC省房价不会大涨!地产经纪预计:加拿大人今年春天买房不手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