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留心租赁协议条款 小心租客在家合法吸大麻
www.bcbay.com | 2018-01-22 15:23:5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心租赁协议条款 小心租客在家合法吸大麻

  去年秋天,安省已经退出规定,明令禁止人们在公共和工作场所使用娱乐性大麻,只允许在私人住宅中使用。而且,大麻合法化后,出租房屋的房东们也可以在租赁协议中加入一条新条款,即“禁止在租屋中使用大麻”,与禁止在室内抽烟一样。但是,根据安省的租赁法,在终止租赁之前,房东改变租赁协议条款是违法的。

  这恐怕就意味着,如果今年夏天大麻合法化之后,任何持有没有到期的房屋租赁协议的房东,只能任由自家的租客在屋里和朋友一起“哈草”,加拿大公寓协会联合会主席John Dickie表示。另外,需要房东担心的是,在租屋内吸食大麻不仅会影响租客所在的单位,甚至会影响其他单位的住户,尤其是Condo住户,毕竟没有哪座建筑是可以完全密封到连气味都阻绝在外的。

  据多伦多DelSuites物业管理公司的总裁Dan Henderson称,想要从地板下或墙壁中完全清除散发的大麻烟味,至少要花费6,000加元。DelSuites在整个GTA地区,协助大约2000个房东管理他们的租屋。

  Dickie和Henderson都认为,安省房东应该立即为禁止租户在他们的屋子里吸大麻做好准备,即使是对那些短租的租户也要提高警惕。Dickie说:“大麻合法化以前,谁都知道不能在大楼里吸食大麻,因为那样做是违法的。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法律给大麻开了绿灯。”

  安省政府表示,本省的住宅租赁法不包括有关在租赁财产中吸烟的明确规定,新的大麻法律也不包含任何对租赁者使用娱乐性大麻的硬性规定。房东有权在起草租赁合同时加入包括禁止吸烟的条款,如果没有,房客是可以在自己的屋内吸烟。省府认为,和烟草一样,大麻也适用于这一规定。

  目前,安省还在寻求公众对这一提案的意见,该提案允许在多单元住宅,如Condo中制定户外区域用于吸食大麻,这一提案获得了许多大麻使用者的支持,他们认为,如果没有规定的区域,租户们是很难找到地方吸食大麻的。许多人表示,如果房东禁止房客在室内吸大麻,那么Condo有剧院,有聚会室,同样也可以设置一间大麻室。

  “虽然建立独立的通风系统并不便宜,但是这种构想对于整栋大楼中的住户来说,意义还是很大,”Dickie说。

   0
相关新闻
八团体致信加拿大政府 要求撤销吸毒者刑事今日420大麻日温哥华有2个大型集会
叹丨大温15岁女孩突然死亡…加拿大的失败?!
海洛因等毒品BC合法 温哥华第一家毒品店将美大麻农场华工遭枪杀:华人移民“淘麻热”
加拿大政府将宣布启动《大麻法》审查调查显示:卑诗非法大麻商店的使用正显著减
吵翻!大麻店要开进UBC!学生支持、居民反笑不出来!安省新记录 全省大麻店突破1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10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