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贷款压力测试下月实行 将令5万人置业梦碎
www.bcbay.com | 2017-12-06 21:07: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贷款压力测试下月实行 将令5万人置业梦碎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辰宇综合报道:加拿大按揭专业人士协会(MPC)报告指出,从明年1月1日开始,联邦政府将正式开始施行按揭压力测试(stress test),估计高达10万买家通不过,其中一半、即5万人的置业梦也会破碎。

  自从2008年以来,联邦政府已经7次插手干预来避免房市过热,但实际上每一次市场都能够摆脱收紧政策而反覆上升。

  但今年10月按揭压力测试新规完全不同。新规要求,受联邦监管的正规金融机构贷款按揭人,首付20%无需按揭保险的,必须接受按揭还款压力测试,测试在现有按揭利率基础上再加2个百分点后,确保贷款人有能力还款。

  按目前利率估算,接受压力测试的按揭人群中18%无法通过测试。

加拿大贷款压力测试下月实行 将令5万人置业梦碎

  由于加拿大每年售出大约70万套住房,这些人当中会有大约5、6万人可能通过其他渠道找到房贷、或是选择购买较低价格的房子,另外的4、5万人则将被挤出房市,被迫放弃置业梦想。

  而这5万人撤出房市很可能给本地房市带来巨大震动,预计明年加拿大新房和二手房的销量下滑6%到7.5%。

  一些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专家认为,在现行市场房贷利率基础上加两个百分点进行压力测试不切实际,因为这是用5年后可能出现的利率环境来衡量现在房贷申请者的支付能力,没有考虑到5年内房贷申请者收入会增加的可能性。

加拿大贷款压力测试下月实行 将令5万人置业梦碎

  据过去5年数据趋势,按揭贷款人在5年后续签按揭贷款合同时,一般收入都能增长10%。

  报告建议,按揭还款压力测试,最好只加0.75个百分点才更合理。否则按目前挂牌按揭利率进行压力测试,只会不利房地产市场,还会对加拿大经济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报告还指出,虽然当前多伦多、温哥华等大城市地区的房价居高不下,但是绝大多数加拿大人都认为房产依然是最好的长期投资方式,“成为负债业主”依然是加拿大人首选的投资意向。

加拿大贷款压力测试下月实行 将令5万人置业梦碎

  调查发现,加拿大人都能乐观面对房产市场,而且很好地控制自己的借债规模。

  报告统计,大约1/3借款人都进行了提前还款,缩短了还贷年期,逾期无力偿还房贷的人口比例进一步降低到0.24%。

   0
相关新闻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