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大温炒楼花火爆 投资客担忧征税纷纷脱手
www.bcbay.com | 2017-12-04 09:53:1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地区近日炒卖楼花成风,有经纪透露,每天均收到大量楼花转让的暗盘讯息,经纪分析原因指,不少投资楼花的外国买家,担心省新民主党即将对楼花课征外国买家物业转让税,而一些中国留学生则是眼看着楼花即将完工,却仍无永久居民身分,而需要付外国买家税,所以决定先脱手,于是纷纷转让手上的楼花。

大温炒楼花火爆  投资客担忧征税纷纷脱手

  经纪说,她注意到最新楼花转让所要求的价格,比几个月前低。例如,从前一般买家会要求至少多加5万元,才愿意转让楼花;但她看到现在也有人的楼花出价,只是比向发展商购买多一万多或两万多,说明想转让楼花的买家不少,相信与有买家担心夜长梦多,所以不介意以比较合理的价格转售有关。

  经纪说,去年省府推出外国买家物业转让税至今,对独立屋的买卖造成了打压,但却始终止不住柏文的价格上涨,尤其是楼花的销售,更是陷入疯狂抢购的情况。

  但她就认为,抢买楼花的人士,当中有相当的比例,并非真正想等待在完工之后居住,而是希望在持有一段时间之后转售,可以赚个几万元的快钱,尤其如果是留学生,若利用就学期间炒卖几个单位,获利可能都已够他们支付大学四年的学费。

  经纪指出,有些买家担心新民主党随时可能对楼花转售纳入外国买家税的课税范围,是令一部分人不愿意再持有楼花的主要因素。

  她说,虽然新民主党上台至今已有几个月,也还未明确推出打压楼市的措施,不过,已经投资楼花的买家普遍认为,新民主党对楼花课外国买家税将是早晚的事,所以希望抢在省府还未采取动作之前,先转让楼花,好让投资入袋为安。

  经纪又说,柏文经过前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让不少首次购屋人士因此可能有意愿现在接手楼花,等于令炒卖楼花的市场火上添油。

  在另一方面,地产经纪Steve Saretsky则说,楼花热销的情况,已经延烧到以本地买家为主的兰里。他表示,在兰里有一个仍在兴建中的城市屋计划,今年5月开始销售,他认为有15%的单位已被人炒卖。

  他说,在兰里的城市屋计划,并未到海外宣传,买家都是本地人,但就算是本地人,他们也会炒卖楼花并从中获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4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6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9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