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只有多建这类房 才能解决成家年轻人住房危机
www.bcbay.com | 2017-11-07 20:28:4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有多建这类房 才能解决成家年轻人住房危机

  由多伦多怀雅逊大学一家研究所(Ryerson University's City Building Institute)与房地产咨询公司Urbanation在一份最新发表的报告(Bedrooms in the Sky: Is Toronto Building the Right Condo Supply?)中称,GTA地区大建Condo没有错,但错在不是成家立业的年轻人所最需要的家庭友好类型,不仅导致他们找不到自己喜欢的Condo,还可能强迫他们搬往GTA以外的地区。

  报告称,目前GTA在建或拟建的Condo中,至少两居室的Condo仅占41%的比例,而在上世纪90年代,这个比例曾经高达67%。换句话说,目前大建特建的Condo多数是一居室或无卧室的单元,其租或买的潜在客户群主要是年轻人。但问题是,这批人现在都成家立业了,一居室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生儿育女之后家庭规模变大的需求,因此开发商都该动脑筋好好想一想了,别一条道走到黑...

  根据相关资料,未来十年,GTA地区35-44岁年龄组的居民将超过20万,这些人中多数成家立业,拖家带口,他们希望住进更宽敞、有更多居室的Condo,而两居室及更多房间的Condo既是他们可以负担的,也是他们的理想选择。如果他们在GTA地区找不到这类Condo,迫于有限的负担能力,他们可能就会流向GTA以外,甚至安省绿带(Greenbelt)以外的地区。

  多伦多居民房屋负担压力已超温哥华

  联邦统计局最近发布的人口普查资料显示,在2016年,多伦多有33.4%居民在房屋支出方面的花费超过月收入的30%,而在2011年,只有31.8%居民在房屋支出方面的花费超过月收入的30%。

  而温哥华的情况正好相反:2016年,温哥华只有30%居民在房屋支出方面的花费超过月收入的30%,而在2011年,则有33.5%居民在房屋支出方面的花费超过月收入的30%。

  若以城市年轻人为例,即在25-34岁年龄组中,温哥华有36%的年轻人在房屋支出方面的花费超过月收入的30%,而多伦多则有42%的年轻人的房屋支出超过收入的30%。

  按照统计局的定义,房屋支出方面的花费是指所有与房屋有关的支出占家庭税前月收入的比例,这不仅包括有房的业主,也包括租房住的租客,因此这些支出主要包括房屋按揭,租金,水电花费,物业税,公寓管理费等项目。

  年轻人还将与老者争家庭友好的Condo

  怀雅逊大学的最新报告还指出,不仅开发商建太少的两居室及以上Condo让成家立业的年轻人陷于找房困境,在未来时期,他们的处境更为尴尬:还将与老者争家庭友好的Condo。

  报告分析说,婴儿潮一代已经迈入老年,为了生活方便以及降低生活成本,其中不少人会大屋换小屋,在卖掉独立屋或平房之后住进Condo,而所谓家庭友好的Condo也是他们心仪的类型,因此他们入市之后也会增加两居室及以上Condo的市场压力。人口资料显示,在未来十年,GTA地区将有484,000人陆陆续续年满65岁,达到退休养老的年龄。

  多伦多市府鼓励开发商多建家庭友好Condo

  报告称,其实多伦多市府已经意识到上述问题,并在城市的设计指南(vertical communities)中,鼓励开发商多建家庭友好Condo,为市中心的孩子们提供更得体的居所。在城市的区域规划中,也提倡多建两居室甚至三居室的Condo。

  不过多伦多地产经纪David Fleming表示,虽然市府的思路对头,但开发商们却动力不大。一是他们建小公寓或Condo也能赚钱;二是建三居室的公寓平均要价$918,000,很多家庭又买不起;再是,市府提倡多建两居室甚至三居室,但究竟多大面积?如果只有750平方英尺,即使是两居室或三居室,那又有多大意义?不就像建个宿舍似的,哪里还是什么Condo?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